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正阳农商银行 点面结合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

2020-04-03 10: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阳农商银行以党建为统领,回归支农支小本源,坚持点对点对接、点与面结合、实打实为三农纾困解难,下好普惠金融“先手旗”,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目前,该行涉农货款余额86.64亿元,占贷款总额的96.64%。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晏成刚 李书令

正阳农商银行以党建为统领,回归支农支小本源,坚持点对点对接、点与面结合、实打实为三农纾困解难,下好普惠金融“先手旗”,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目前,该行涉农货款余额86.64亿元,占贷款总额的96.64%。

点对点对接——守好服务三农出发点

正阳农商银行秉承“服务三农、造福民生、奉献社会”的经营宗旨,把好金融服务的目标点,以正阳县花生产业种植和生猪养殖的特色,点对点对接辖内的农户、农资部门、农业专业合作社及上下游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零距离服务好三农,下好金融服务的“先手棋”。

该行以辖内群众为对接点,从网点服务、团队打造、信贷产品创新等方面出发,推动信贷资源向乡村汇集,让来自乡村的客户创业融资更容易。依托全辖32个营业网点、74个自助银行、206个多功能金融服务工作站,主动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农村,实现乡村金融服务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

眼下,该行网点和服务“双下沉”的有机结合,全面满足辖内乡镇客户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让他们足不出村即可办理贷款、缴费、转账等业务。

点对面结合——铺就服务三农共赢路

该行在成立微贷中心、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的基础上,信贷人员对全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面对面与客户交流,了解实情、纾困解难。该行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流程,强化“马上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成”的服务理念,2019年8月信贷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信贷四部门集中办公,基本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信贷事”。

至3月底,该行总授信61049户,用信14907户,用信金额达20亿元。同时,该行依托有关政策,对用信情况良好的信用村农户实行差别化定价策略,信用村农户利率优惠5%,对信用户优惠10%,以此形成示范激励效应,推动整村授信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实打实解难——做百姓身边贴心银行

该行搭建了高效快捷服务平台,出台了《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和普惠金融实施意见》《支持花生产业畜禽养殖的实施意见》,因势利导创立了信贷产品“金e贷”“金诚贷”等金融产品,花生和生猪“产供销”环节资金供应得到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出台的“复工贷”“保障贷”“战疫贷”等金融产品,在复工复产及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至3月底,该行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贷款7.34亿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