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褚堂街道:规划先行 从造林走向造景

2020-04-03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去年于楼、周楼的绿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褚堂今年重点打造京港澳高铁、生态廊道、金鼎路至小王庄、乡道、小王庄、于楼、岗官庄、八里刘、褚堂的农田林网,2020年打造褚堂、沟南刘、屈庄叁个村的农村林网,使全街道农田林网形成一个整体,实现农田林网的全覆盖。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侯宇楠) 自国土绿化工作开展以来,褚堂街道不止步于县定目标,科学谋划,统筹各项工作,集中各种资源,采取多种措施,为打造美丽褚堂,造福子孙后代而奋斗不息。

科学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42

41

褚堂街道立足乡情,于2019年设定了建设“森林褚堂”的目标,逐步推进,不打折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点实施“三纵、二横、一网”的建设布局,(三纵:高铁廊道、孙沟河、周楼村至沟南刘村乡道、二横:遂诸路、金鼎路至小王庄乡道;一网:农田林网),达到三年建成、四年申报省级森林乡镇的目标。2020年1月23日,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被评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既定目标已逐步实现。在去年于楼、周楼的绿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褚堂今年重点打造京港澳高铁、生态廊道、金鼎路至小王庄、乡道、小王庄、于楼、岗官庄、八里刘、褚堂的农田林网,2020年打造褚堂、沟南刘、屈庄叁个村的农村林网,使全街道农田林网形成一个整体,实现农田林网的全覆盖。

高质实施,坚持造林即是造景

43

44

褚堂街道不但着力增加绿量,更在如何提升绿化品位下足功夫。褚堂街道采取“一路一品,一村一景”的种植模式,并根据布局和功能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树种。在小王庄社区,褚堂打造了两侧30米的“金色长廊”,该路段全长4公里,两侧全部种植金叶复叶槭,春夏两季,金色长廊成为褚堂人打卡拍照的网红地。在街道道路两侧的人行步道及绿化带,考虑到植物色彩、季节变化、错落有致等因素,种植香樟、红芦,紫荆、美国红枫、红芦、樱花、桂花、红叶石楠等树木,形成十步一景。对街道门面及景观树进行了夜景亮化,让群众感受到褚堂夜景,大大提高了幸福指数。同时庭院绿化将在生态优先和与周边景观相协调的前提下,尊重群众的意愿,种植果木树和景观树,使得整个褚堂从绿化走向美化,从造林走向造景。

严格管理,坚持夯实各级责任

40

一是责任细分,在管护上除村“两委”干部、党小组长、护林员等分片划区进行管护外,各栽植承包人安排专人对承包路段进行管护,以网格式划分,做到责任到村到组,承包到人到户,确保树木栽植一棵成活一颗。二是片区督导实。为切实做好国土绿化的落实工作,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及纪工委书记进行督导检查,对开展情况每天一通报,对推进慢、效果不明显、差距大的重点工作,指定专人跟踪督导,确保国土绿化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