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刘文峰:用勤劳的双手 编织脱贫致富梦

2020-04-07 1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板桥镇马冲村有一个贫困户叫刘文峰。两年来不等不靠,积极进取,靠塑料大棚种植蔬菜,摘掉贫困帽子,逐步走向致富的道路。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何春荣 申宏斌)驿城区板桥镇马冲村有一个贫困户叫刘文峰。两年来不等不靠,积极进取,靠塑料大棚种植蔬菜,摘掉贫困帽子,逐步走向致富的道路。

51

日前,笔者在该村支部书记的引领下,来到了位于该村东南隅的一处大棚基地。五六个大棚整齐排列蔚为壮观,棚内的蔬菜绿油油的,棚外的甘蓝正准备收摘。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热情地接待我们。他,就是大棚的主人刘文峰。

说明来意后,刘文峰就给笔者讲起了他的情况。“我家有四口人,妻子和俩孩子。由于结婚晚,一双儿女尚未成年。我是主要劳动力,上边还有一个九十岁的老父亲由弟兄们轮流照顾。前年我患上了极严重的心脏病,活也不能干,成了俺村的贫困户。党和国家对咱贫困户很是照顾,给我办农合办低保,治好了病,身体慢慢地恢复了,可以做些轻量的劳动。这又燃起了我对生活的希望”。说到这儿他脸上泛起笑意。“你说咱这有胳膊有腿的,总不能一辈子光靠国家照顾吧,所以,我没事就看看报纸,找点书籍学习知识。经过深思,我和家里商量决定建塑料大棚种植蔬菜。可手里没有本钱,正好国家对贫困户有专门的小额贷款,我就申请了五万元。村领导给我积极的支持,鼓励并帮助我顺利办好了贷款,流转了十多亩土地,逐步把这六座大棚建了起来”。此时刘文峰已有些兴奋,好像完成了一项重大工程,有着抑制不住的成就感。

52

“你身体不能干重活,那么多的活咋干呀?”笔者问他。“这些棚里活平时都是靠我的妻子干;收摘忙时,就雇请村里的一些人员、贫困户打帮工,这样就解决了劳力问题”。刘文峰介绍,蔬菜采摘后,他就在村、镇集市上卖,往饭店送,收量大时,村里就帮忙往大超市联络销售,除了本钱,净收一年有四五万。刘文峰之所以建蔬菜大棚,是经过市场调研后才确定的。他说,大棚蔬菜一年三季,最起码有两季是保证有盈利的,那就是一个早春、一个晚秋,春上提前二十来天,秋天延迟二十来天,可价格却翻出一倍。“我去年已经脱贫了,我现在正在思考学习研究无土水培种植无菌蔬菜技术,待条件成熟,我会放手去干的。”刘文峰自信满满。

53

回望着那片大棚,思衬着美好的憧憬,刘文峰兴奋又自豪的言语犹在耳畔萦绕,那里是他种植的一片希望,我们衷心地祝福他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远,早日实现用勤劳双手编织的致富梦。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