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开学第一天!驻马店市各所高中今日迎来高三学子

2020-04-07 13: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沉寂了一个漫长的假期之后,4月7日,我市高中的高三学子们,乘着春光陆续走进校园,返校报到,迎来正式的开学复课。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伟 左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沉寂了一个漫长的假期之后,4月7日,我市高中的高三学子们,乘着春光陆续走进校园,返校报到,迎来正式的开学复课。

1

2

入校是第一关。当日早上,记者在各所高中门口看到,红外体温测试棚已经设置好,学校对学生测量体温的同时对行李箱进行消毒;有的学校为了便于学生拿行李,还特意准备了小推车,消毒后供学生使用。记者了解到,开学后各学校对同学们实行“一日三检”制度,即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

9

15

按照要求家长们不能进入校门,各所高中由学校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他们辛勤的工作受到家长们的好评,让学生感到无比的温暖。

18

22

进班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班会,校医也进入教室对师生学生进行防控疫情知识、技能培训,对师生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做了爱心指导。开学的第一天学生们很快就进入学习状态。

19

20

为了保障同学们有序、健康用餐,开学前各所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对餐厅进行全面提升并制定了周密的用餐制度,确保同学们分区、错时、同向、间隔就餐。

14

5

不少高三学生表示,在家待的比较久,很期待在学校学习的氛围。“虽然今年疫情的发生干扰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无论是学校的网课安排还是今天复学的防疫措施,学校做的一切使我感觉很安心。在这冲刺的日子里,我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实现‘弯道超车’。”采访中,一位高三学生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3

4

同时,高三学生的家长们认为,现在开学复课了,在学校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效率会很高。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

6

踏入久违的校园,重回熟悉的教室,学子们欣喜里透着一丝小激动,雀跃中带着一点小紧张。“同学你好,欢迎回家!”则是老师对学生们最真挚的表达。

7

8

万物复苏,正是读书好时光,昔日的校园又恢复了书声琅琅、朝气蓬勃的景象。希望各位学子把握春光,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喜迎夏日的骄阳。

10

11

12

13

16

17

21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