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暂停”76天,武汉重新启航

2020-04-09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趟列车是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后第一列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是武汉恢复办理铁路客站出发业务后的首列旅客列车。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解封”不是“解防”,零增长不是零风险,阶段性成果不是最终胜利。

武汉75个离汉卡点统一撤除。

东湖樱园。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武汉零时的钟声响起,武汉解封灯光秀开始,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这一天,距离1月23日武汉关闭火车站、机场等离汉通道,已有整整76天。

武汉西收费广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宣布离汉通道8日零时起正式解封。

四通八达的武汉,重新敞开了作为“九省通衢”的大门。

第一辆车驶出的瞬间

8日零时,位于武汉“东大门”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车辆排队驶出。

随着第一辆小客车驶出武汉西高速路口,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收费站指示灯由红变绿,所有道口依次打开。

随后,车辆有序驶入高速公路,标志着离汉通道的解封。

在龚家岭收费站、武昌收费站,一起见证武汉“城门”打开的瞬间!

在武东排队等待出城的司机一边高喊着“谢谢”“再见”,一边缓缓驶过收费站,值勤民警集体敬礼,目送车辆离汉。

同时,武汉地区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

零时24分,8日首趟客运列车k81次列车将抵达武昌火车站,这趟列车由西安开往广州,经停武汉。

这趟列车是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后第一列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是武汉恢复办理铁路客站出发业务后的首列旅客列车。

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4月7日晚,武汉武昌火车站,乘客陆续进站。4月7日晚10时,武汉市武昌火车站,等待进站的乘客。

根据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随着复工复产企业明显增加,近半个月内全市在途车辆数增加近40万辆,最高峰达到124万辆,已恢复至2019年12月的50%左右,预计4月8日后将达180万。

物流数据看变化,武汉醒了

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的76天里,武汉这座原本充满烟火气的城市变得安静、冷清。如今,随着防疫形势趋好,曾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正在逐渐恢复生机与活力。武汉,终于可以对你说一声:好久不见!

整整76天,这是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捱过冬雪,奉献和牺牲,才盼来的春天。

此城,此时,春正好。

朋友,见到你真好!

“解封”不是“解防”

这是阶段性重要成果,令人振奋。但是,我们还不能放松。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就在两天前,武汉市发出公告,将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

应该看到,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不断聚集也可能使疫情反弹。无症状感染者仍是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国际疫情快速蔓延,也在增加输入性风险。

“解封”不是“解防”,零增长不是零风险,阶段性成果不是最终胜利。

打开城门更要看好家门,看紧公共场所之门。这样,才能保住来之不易的“战果”。同时也希望武汉“解封”后走出去的武汉人,能得到各地人民的理解关照。我们一定要注意,武汉胜,则湖北胜,坚持住!我们相信全国胜的那一天,终将到来!

(据《长江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湖北经视、央视新闻、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