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实验中学九年级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4-10 10:36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月9日下午3时许,平舆县实验中学九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正式举行。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姚卫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九年级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障学生、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4月9日下午3时许,平舆县实验中学九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正式举行。

本次模拟演练由董事长张心平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初中部总校长余新亮、校餐厅总负责王玉合、九年级校长孙军伟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除九年级全体班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外,餐厅、办公室、安全办、后勤处、门卫处、宿管部、学校健康室等部门和组织参与了本次演练。

11

本次演练对学生入校、学生进入教学楼、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学生入住公寓楼、学生突发状况应急处置五个工作模块进行模拟演练。

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明确责任分工,熟悉演练流程,掌握开学前后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措施。在模拟演练活动前,九年级召开了疫情防控培训会,九年级校长孙军伟详细讲解了每一个情景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余新亮校长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目的与意义,对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开学后师生在校期间涉及到的各个环节的责任主体、工作分工、突发情况处理等作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

学生入校模拟演练

13

由20名九年级班主任扮演的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佩戴口罩,带着行李,经过设置的含通道标识的隔离带,按1米间距分别在第一、第二安全通道前排队等候入校。东通道为女生通道,西通道为男生通道。志愿者在通道口接待学生,帮学生拿行李,进校后对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员在安全通道口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经检测,体温正常,然后酒精消毒员对学生手部消毒,学生进入校园。

14

体温检测员如发现某学生体温超过37.3℃,立即启动疫情处置流程,由2名身穿防护服的应急处置员将其带进校门口的复检台处,由复检员用水银温度计对该生进行体温复检,若体温仍高于37.3℃,由应急处置员将该生带到大门口的观察室进行下一步处置。在演练过程中,门卫工作人员持续对相应区域进行喷洒消毒。

学生进入教学楼演练

15

学生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全程佩戴口罩,在教室门口保持1米距离排队。学生进入教室前在门口进行手部消毒进入教室,保持座位间距,单人单桌,每班保证30名学生。

16

入校第一课。班主任宣讲公共卫生健康知识,重点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等注意事项。

晨午检体温。学生在班级门口排队,保持1米距离间隔。由班主任测体温,一名班干部记录体温,一名班干部进行手部酒精消毒。

课堂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课堂上,某学生突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疼、腹泻等症状,任课教师立即电话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立即带领学生到校预检室,由校医进行初步诊断,不发热,继续上课;发热,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到校门口的临时观察室,并由班主任立即通知分校长,进行下一步应对处理。

学生错时错峰就餐演练

17

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在综合楼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两队到达餐厅。在餐厅工作人员引领和监督下,由安全入口进入餐厅,首先到洗手池利用洗手液餐前洗手20秒以上。然后按照1米距离排队到达消毒柜前,取已经高温、紫外线杀毒的餐具,再到指定窗口排队打饭。打饭结束后在指定位置统一面朝南就坐。就餐时不交谈。就餐结束刷盘子,再次洗手20秒以上,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从安全出口离开餐厅。

学生入住公寓楼演练

18

学生在生活老师指引下,保持1米距离在公寓楼入口处排队等候进入公寓楼。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学生出寝室由出口处离开。学生寝室5人一间,全住下铺,确保不头对头睡觉。保持每天通风和消毒。值班领导和班主任需在学生全部进入公寓楼之后,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值班领导和班主任离开后生活老师随时关注学生情况。值班领导和班主任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取得联系。

午休或夜晚突发情况处理。某学生在寝室突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疼、腹泻等症状,生活老师立即电话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立即到校带领学生到校预检室,由校医进行初步诊断,不发热,继续休息;发热,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到校门口的临时观察室,并由班主任立即通知分校长,进行下一步应对处理。

19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是对学校复课后学生进班学习、就寝就餐和发热学生处置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测,是对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部门协调能力等方面实践考验,是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