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上蔡县公安局:千里追踪 打掉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2020-04-10 17: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了能够诈骗更多钱,一般前几次小额的交易中会正常交易取得受害人的信任,等到数额巨大时便会收网,根据这个特性,刑警三中队侦查员实施了锁定嫌疑人潜址的计划。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张凯华)2020年4月2日傍晚,随着G70次列车缓缓驶入驻马店西站,九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上蔡县刑警大队赴海南抓捕组押解回驻,上蔡县公安局局长王双印带队在驻马店西站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抓捕组凯旋。

71A1DA7CE85734A4FC343483D624C3E8

18时许,夜幕降临,十余辆警车等候在站外广场,闪烁的警灯照彻阴沉的夜空,等候的人翘首以待,期望英雄押解着嫌犯早些归来。和谐号的嘶鸣划破长空,当同车所有的乘客下车出站,刑侦民警不顾多日奔波的疲惫,带着嫌犯也渐渐涌入众人视线,那一刻,是欣喜的沸腾。

2月3日上蔡县和店乡村民王某某报案称,自已在网上购买某游戏装备时,被人骗了四万八千余元。刑警三中队接到报案后案,立刻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对受害人询问得知,嫌疑人骗取受害人钱财的途径有两种,一是通过银行卡转账,二是通过微信二维码的方式。侦查人员一方面对银行卡信息进行追踪,另一方面通过受害人与嫌疑人的支付记录进行调查。

通过近两个月的调查,侦查员发现,这是一个以海南籍谢某为首的交叉作案的诈骗团伙,成员涉及海南、浙江、湖南、广西。该团伙诈骗以让受害人购买游戏装备的名义进行诈骗,通过电诈平台串并已有二十余起案件。

根据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了能够诈骗更多钱,一般前几次小额的交易中会正常交易取得受害人的信任,等到数额巨大时便会收网,根据这个特性,刑警三中队侦查员实施了锁定嫌疑人潜址的计划。

为了保护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办案民警不顾个人安危,毅然于3月25日赴海南澄迈县抓捕。在到达海南后,办案民警克服连日奔波的劳累,马不停踪地对嫌疑人踪迹开展排查。海南澄迈县地形、社情都较为复杂,排查工作难度大。

3月26日,办案民警在海口警方的配合下迅速锁定嫌疑人的具体位置,而后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对二人的突审,发现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还有七人,其他一般参与人员若干,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抓获所有主要犯罪嫌疑人,漏网的嫌疑人就会有所察觉,很可能会把相关证据的销毁,这样会对这个案件的诉讼造成很大被动和困难。

3月29日,一张抓捕的大网已经布置完毕,只等鸟雀入网。当天下午,抓捕民警决定立即收网,谢某、蔡某某、洪某等七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随后民警立即组织搜查,在该窝点现场缴获手机十八部、银行卡三十五张、电脑四台,就在民警清点涉案物,犯罪嫌疑人的电脑依然十分繁忙,受害人咨询汇款转账的电话、信息不断。经讯问,该团伙立足海南、诈骗全国,已经实施诈骗两年有余,作案一百多起,涉案价值三百余万元。

目前,九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羁押在上蔡县看守所,其余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之中,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落实。 

0805C0A2C6199D70C22D99A5A9A3865B

01ED943BC484ED9B7F77E5D830EE1BFE

0BB93006A7A3876167ECD7FFA50562F8

24009A0B2697D21757B4E101D305126F

CFC53FF1D81A42E43BDE8F7CA3E96696

F5C944CA4AE37E37E1BC060993B7E1A6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