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备战复学 静待花开

2020-04-11 13: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董凡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班主任突然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向上报总指挥做了汇报,总指挥通知应急隔离组人员马上到达现场,陪同出现症状的学生至学校隔离室,密切接触的学生进入密切接触者隔离室进行观察,防疫消毒组对教室及周围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舆情应对宣传组及时对学生们进行了情绪安抚和疏导,保证学生...

1

3

2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 魏真真)4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何冬来到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何冬书记听取了遂平五中关于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物资储备、培训及开学模拟演练、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餐厅、宿舍、教室、医务室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对学生入校、入班就读、食堂就餐、学生就寝等方面防控流程和应急预案管理进行了调研指导。

5

4

6

调研中,何冬书记看到校园门口测温仪设置到位、校园内洗手池布点合理、餐桌上就餐提示张贴醒目、取餐处间隔线设置有效、医务人员时刻在岗在位,何书记感到十分欣慰,并给予充分肯定。

8

为进一步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于4月9日组织部分教师进行了学生返校复学全流程演练活动。

10

9

4月9日下午,参与本次活动的演练人员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开学演练培训会。演练开始前,魏建中校长对演练的各个流程和细节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讲解,对各个岗位进行了详细的分工,责任到人。魏校长要求每位参与人员要高度重视,进入角色,履职尽责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学校的返校预案,细化各项制度,熟悉各环节流程,提高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疫情稳定后师生有序、安全返校。

11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四个场景:入校、宿舍、餐厅、教室。针对各个环节。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学后每天也会利用中午放学后、下午上课前或晚上放学后的时间,对全校进行通风、消毒。

演练场景一:入校

由老师扮演的学生在校门外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体温检测组对“学生”进行了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前往防疫消毒点进行消毒。在测温的时候,突然发现特殊情况,有一位“学生”,体温出现异常,应急隔离组人员迅速引领这名学生进入校门口的隔离点,并将前后两名密切接触者引入观察室。校医复检后进行应急处置,同时防疫消毒组对学校入口通道处以及学生经过的区域重新进行全面消杀。舆情应对宣传组对学生进行了相应的安抚工作,并向总指挥部以及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演练场景二:宿舍

学生到达宿舍时,由体温检测组进行测温。测温组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通知应急隔离组人员陪同出现症状的学生至隔离室,密切接触学生进入密切接触者隔离室观察,防疫消毒组对宿舍及周围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舆情应对宣传组及时对学生们进行情绪安抚和疏导,保证学生面对异常情况时能够镇静应对。

演练场景三:餐厅

学生入餐厅前由体温检测组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的学生排队进入餐厅,间隔距离为1米。吃饭时坐北朝南同向就餐,学生就餐时保持安静,严禁喧哗走动,政教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学生就餐后,餐厅防疫消毒人员立即对就餐地点进行了清扫和消杀。

演练场景四:教室

学生进入教室后,分散就坐,然后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班主任突然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向上报总指挥做了汇报,总指挥通知应急隔离组人员马上到达现场,陪同出现症状的学生至学校隔离室,密切接触的学生进入密切接触者隔离室进行观察,防疫消毒组对教室及周围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舆情应对宣传组及时对学生们进行了情绪安抚和疏导,保证学生面对异常情况时能够镇静应对。

13

12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各尽其职,规范使用防护和消杀用品,熟练掌握体温检测、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每一个环节的处置保证做到“准确、快速、到位”。

通过开展一系列复学返校筹备工作,必将为师生返校安全,正常开展好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凡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