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以务实举措提振消费信心

2020-04-13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另一方面,企业和商家要创新模式,既要做好传统线下服务,又要加快线上化布局,比如可以推出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无接触配送”零售等新的经营模式,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迎来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强力复苏。

李丹丹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旅游等行业消费市场正在复苏,城市烟火味渐浓,人们的生活逐步回到正轨。

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然而,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各地餐饮、旅游、商贸等消费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市民的消费需求被极大抑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振消费信心,加快生活性服务业的复工复业,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当务之急。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应当看到,尽管这次疫情让生活消费性行业受到很大影响,但社会总需求是被暂时抑制,生活消费蓬勃内生动力不会改变。因此,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化危为机、迎难而上的勇气,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回暖,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交出一份“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引导消费、激活消费,加快消费恢复性增长,十分必要。一方面,政府部门要把复工复产和扩大内需结合起来,采取务实有效的消费促进举措,短期刺激政策和长效机制并重,细化优化服务,以务实的作风、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和门店纾难解困,同时加大政策惠民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有序的消费氛围,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另一方面,企业和商家要创新模式,既要做好传统线下服务,又要加快线上化布局,比如可以推出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无接触配送”零售等新的经营模式,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迎来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强力复苏。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