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深入推进驻酒转型高质量发展 ——我市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综述

2020-04-13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可以说,我市白酒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走在了工业企业的前列,市领导对疫情期间我市白酒生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给予了肯定。为积极推动驻酒转型高质量发展,我市成立了服务支持驻马店酒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组织,有力保障、支持和服务了白酒生产企业的转型发展。

记者 宋玉

近年来,我市白酒业在驻酒振兴战略指导下,积极谋划转型发展工作,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快速行动、主动作为,一方面狠抓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驻酒平稳较快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终端消费拉动受限、酒类销售缓慢的不利形势,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了解白酒生产企业情况,研判形势,督促白酒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市大多数白酒生产企业处于停工状态,复工复产之后原材料、设备、用工、成本等问题突出,市工信局及时建立企业纾困快速解决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为企业生产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为保障我市白酒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工信局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市场活动减少的时机,强化内部培训,提升职工素质,为复工复产提供人才支撑。鼓励企业线上线下联动,为终端商家做好服务,主动出击,抢抓市场复苏先机。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设备、资金、防护用品等问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可以说,我市白酒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走在了工业企业的前列,市领导对疫情期间我市白酒生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给予了肯定。

多点发力,推进驻酒转型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我市白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转型发展尤为关键的一年。

我市白酒业自转型发展以来,全市重点白酒生产企业营业收入连续两年实现大幅增长,成效显著,市领导多次深入白酒生产企业调研指导转型发展工作,驻酒品质稳步提升,驻酒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明显提升,驻酒本地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提高。根据市委、市政府对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的要求,2020年我市白酒生产企业转型发展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多点发力,稳定提升驻酒品质,强化科技支撑,继续加大对白酒生产企业科研攻关、“三化改造”、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强驻酒风味研究和原料基地建设,严格酒类生产流通监管,加快建设和完善驻酒质量标准体系。二是多措并举,持续营造“驻马店人喝驻马店酒”“驻商卖驻酒”的氛围,继续加大对我市白酒生产企业宣传推广的支持力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择机组织相关推广活动。加大驻酒消费引导,引领驻酒消费;由全市重点酒企牵头在各地成立酒友俱乐部,引导本地消费。三是分类施策,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四是开拓创新,全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引导企业加强文化、网络、营销等建设,做实做细本地市场,继续在市区大型商场、超市、酒店设立驻酒专柜,组织好“驻酒文化大讲堂”、驻酒研讨会等文化营销活动,讲好驻酒故事,强化传播效果。五是优化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通过加强企业服务、规范市场管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驻酒转型发展以来,公众认可度逐步提高,一些白酒生产企业优势显现。2020年,我市白酒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为本,大力宣传推广、扩大消费人群,加快酒企发展。同时,按照市里要求,实施驻酒转型发展行动计划,采取成立促进销售驻酒工作专班、设立酒业专项基金、建立专家智库等有效措施,加快推动酒业转型发展。

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安全监管。为积极推动驻酒转型高质量发展,我市成立了服务支持驻马店酒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组织,有力保障、支持和服务了白酒生产企业的转型发展。多措并举,在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前提下,积极服务驻酒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开辟驻酒企业申请专利优先审查绿色通道,支持酒企围绕核心技术和主要产品申请自主知识产权,全市涉酒企业专利数量和质量持续提升,已初步形成了一些专利密集型企业,提高了驻酒市场竞争力。

为进一步推进驻酒转型升级,我市近期明确了2020年新的工作重点,内容包括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服务,积极引导鼓励驻酒转型升级;全链条防控,严格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完善信用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严格落实白酒业转型发展有关政策,确保民营酒企享受同等优惠,全面清理涉酒企业不合理收费,切实降低酒企负担,优化驻酒振兴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