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正阳县兰青乡:铲毒禁毒 我们在行动

2020-04-14 13: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是横幅入组,每个村民组至少悬挂1幅横幅,全乡共悬挂过路横幅150多幅、标语300多张。三是发挥乡干部的巡查作用,16个踏查小组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逐村逐组巡查;正阳县兰青乡党委书记王秋红说,“通过乡村干部的踏查行动,目前我乡无一例毒品种植,但我们决不会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111

驻马店网讯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辉 叶萌)4月13日,正阳县兰青乡16个踏查小组、80余名工作人员在包村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全乡156个居民点、13万亩耕地进行拉网式踏查毒品行动,确保全乡无一株非法种植的罂粟。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铲毒禁毒工作开展,正阳县兰青乡迅速按照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立即开展以“坚持强力宣传、坚持重点明确、坚持全面踏查、坚持惩防并举”为主要内容的“四坚持”禁毒活动,积极争创“无毒乡镇”。

222

坚持强力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做到铲毒禁毒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是“声音入耳”,组织16辆宣传车逐村逐组巡回宣传、20个村级大喇叭全天候播放铲毒禁毒录音;二是传单入户,全乡9300多户农户每户门前张贴一张《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宣传单,让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横幅入组,每个村民组至少悬挂1幅横幅,全乡共悬挂过路横幅150多幅、标语300多张。

333

多种形式的宣传,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坚持重点明确。以“五必到”的踏查方式确保铲毒禁毒全覆盖、无死角:即农户房前屋后必到、菜园必到、蔬菜大棚必到、无人居住的老院必到、田间地头必到。坚持全面踏查。一是发挥网格员的普查作用,527名网格员每天向所在的村委汇报一次自行踏查结果;二是发挥村两委干部的详查作用,89名村两委干部迅速下到所包村村民组,逐户巡查、逐地勘查;三是发挥乡干部的巡查作用,16个踏查小组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逐村逐组巡查;四是发挥群众的举报作用,公布铲毒禁毒举报电话两部、实行有奖举报。

444

坚持惩防并举。积极履行铲毒禁毒的主体责任,坚持打击与预防并重、日常监管与重点监管相结合,以严格执法、宽严相济、打击重点的方式将“零种植”做深做细、做在平时,确保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铲毒禁毒,福泽民众。一旦沾染毒品,必定财尽家败,我们就是通过全方位、地毯式的踏查行动,做到铲毒必净、禁毒必严,让广大群众对铲毒禁毒行动入心、入脑,自觉远离毒品、自觉不种毒品。”正阳县兰青乡党委书记王秋红说,“通过乡村干部的踏查行动,目前我乡无一例毒品种植,但我们决不会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今后,我们还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好禁毒工作,力争实现‘无毒乡镇’五连冠”。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