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驿城区古城中学顺利迎来九年级开学复课

2020-04-14 16: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餐时错峰进入餐厅,排队间隔一米领取套餐,然后单人单桌,面朝同一个方向就餐。每个教室配一个手持测温仪和酒精喷壶,为每个学生配备了两周的口罩。我们古城中学严格按照事先制定的完备的防控疫情开学复课工作方案,扎实认真的开展复学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4月13日,根据省、市、区教育部门安排,驿城区古城中学顺利迎来初三年级学子返校复课,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进行最后冲刺。

2

3

为了保证学生复学入校安全有序,该校全体领导班子及所有九年级课任教师于当日早上7点30分到校,在学校大门外道路上组织学生排队,避免扎堆聚集并确保安全。辖区派出所派出8名警力协助维持秩序,卫生院也派出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学校协助。古城中学九年级共有六个教学班331名学生实施错峰进校,前三个班在7:40开始入校,后三个班8:10入校。值班人员在大门两侧组织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走专用通道,依次使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对学生测量体温,并对学生双手和学习物品及行李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学生到校后按要求分班,每班不超过30人,单人单桌,间隔一米以上,由班主任再次给学生培训疫情防控常识。

4

5

7

上午9点钟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学生确保距离一米以上。校长李国华向全体九年级学生致开学欢迎辞,亲自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教会学生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控知识。政教处主任刘松卫详细安排开学事宜。结束后学生有序回班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班主任安排学生填写近段十四天居家情况,有无重点疫区旅居史,详细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对学生培训,要求班级派专人负责每天早午晚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出入教室接触其它物品都要消毒,及时进行洗手。

6

据悉,学校要求全体学生统一住校统一就餐。就餐时错峰进入餐厅,排队间隔一米领取套餐,然后单人单桌,面朝同一个方向就餐。值班领导及班主任组织、监控并陪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夜晚就寝每个寝室只住四个学生,一人一床,两人脚对脚,一个头朝门,一个头朝窗户;宿舍管理员每天及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1

教室一直保持开窗通风,教师和学生上课都必须佩戴口罩。校园每天两次对环境消杀,洗手池足额配备洗手液。每个教室配一个手持测温仪和酒精喷壶,为每个学生配备了两周的口罩。学校对全体九年级教师进行了多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我们古城中学严格按照事先制定的完备的防控疫情开学复课工作方案,扎实认真的开展复学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让领导放心,让家长满意,为今年中考取得辉煌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