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做好酒真得靠良心” ——记蔡洪坊酒业总经理王永华和他的驻酒振兴梦

2020-04-16 10: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来到蔡洪坊酒业工作之后,王永华才明白喝蔡洪坊酒为什么给他这么好的感受——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蔡洪坊酒是用传统酿酒工艺酿造而成的。而像蔡洪坊酒这类地方白酒产品,主要在本地销售,总量比那些名牌白酒少很多,储存的时间也比较长。

□全媒体记者 宋玉

生于1980年的王永华,之所以成为蔡洪坊酒业的总经理,始于一段颇有传奇色彩的故事。

王永华从新疆财经大学毕业后,在新疆工作了11年,全家在那儿定居,并且办有自己的企业。

此前,王永华对蔡洪坊酒几乎没有任何了解。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喝到了来自家乡的蔡洪坊酒。

这次喝蔡洪坊酒的经历让王永华大为惊喜:以前,在招待客户时,他都是喝新疆当地产的白酒,但是每次喝酒的经历都十分痛苦。喝二两白酒,他的心脏就会承受不了,有一种强烈要吐的感觉。

可是,当他喝到蔡洪坊这种来自家乡生产的白酒时,感觉很“稳”,哪怕一高兴喝了半斤,仍然没有任何不舒服。于是,他向蔡洪坊酒业一次订了10万元的白酒,专门用于招待客人或是自己喝。他还经常向朋友推荐,大家喝了之后评价都很不错。

正是因为这种对蔡洪坊酒深深的喜爱,王永华成了蔡洪坊酒业的总经理。

来到蔡洪坊酒业工作之后,王永华才明白喝蔡洪坊酒为什么给他这么好的感受——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蔡洪坊酒是用传统酿酒工艺酿造而成的。

品酒高手都知道,有些白酒虽然名气很大,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但是也有劣势,那就是“萝卜快了不洗泥”,销量大了,很多产品储存的时间就不可能达到很长的年限。而像蔡洪坊酒这类地方白酒产品,主要在本地销售,总量比那些名牌白酒少很多,储存的时间也比较长。

那些品酒高手也明白,“新工艺”白酒比起传统工艺酿酒,就更不具优势了。因为之所以称为“新工艺”,是采用了与传统酿酒完全不同的方法,很多甚至是酒精勾兑的代名词。白酒有酒精勾兑是酒类行业允许的正常行为,但是比起经过粮食酿造、有多种微生物参与自然发酵的传统工艺酿造出来的白酒,喝起来感受自然就不一样。

传统工艺酿酒,是豫酒和驻酒振兴的一个很大优势。

当上蔡洪坊酒业总经理并且熟悉酿酒行业的很多事情后,王永华发出了“做好酒真得靠良心”的感叹。他告诉记者,多数人都知道传统工艺、纯粮酿造的白酒好喝,但是同样是传统工艺和纯粮酿造的白酒区别也非常大。例如,在白酒的发酵方面,发酵30天、60天还是90天,效果完全不一样。比如,用新窖池酿酒和用老窖池酿酒,效果也完全不一样。

然而,用传统工艺酿酒,很多时候出力并不一定能讨好。王永华举例说,你的白酒是费了很大的功夫和成本酿造出来的,所以定价每斤200元,别人没有费多大功夫和成本,可能定价20元,很多消费者并不明白两种白酒的区别,可能一看价格就会购买便宜的。另外,酿酒行业也不像商贸等行业,只要措施对路一般很快就能见到效益。而酿酒行业需要前期很多投入,需要努力和坚持,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王永华对蔡洪坊酒业充满了信心。因为,这家建于1950年、几乎与共和国同龄的酒厂,仅仅是近70年的酒窖和对传统工艺的熟悉,就不是一般酒厂所具备的。同时,王永华和蔡洪坊酒业的一班人,在团队建设、科学规划、准确定位、酒旅开发等方面正在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酿酒行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驻酒振兴更是我们的责任。”王永华这样对记者说。

有情怀、有良心、有坚守,蔡洪坊酒业有很多像王永华这样的人。我们相信,这家企业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一定能够实现驻酒振兴的梦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