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王留泽:“宅”在岗位忘了家

2020-04-17 1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到住户复杂的正阳县民政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并担任楼长和“红色代购员”。他负责局救灾工作,整天奔波在办公室和疫情防控卡点,对他来说,家已经被忘在脑后。

通讯员 王化远 张群生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到住户复杂的正阳县民政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并担任楼长和“红色代购员”。他负责局救灾工作,整天奔波在办公室和疫情防控卡点,对他来说,家已经被忘在脑后。

他就是正阳县民政局救灾办主任、共产党员王留泽。

带给家人的“礼物”

“陈局长,还是让我去吧!我虽然年龄大了,我经历过2003年‘非典’,我有经验。”大年初一早上,正当局党组对外来住户多、人员结构复杂的县民政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发愁时,王留泽第一个报名请战。

体温测量、排查登记、环境消杀、“红色代购”,各项防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得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赞扬。多日不回家,视频里妻子心疼得直掉眼泪,托人给他带去食品和换洗衣服,再三叮嘱他保重身体,但工作起来他早把妻子的话忘记了。

王留泽家住乡下,骑电动车需要30分钟,在领导和同事的再三劝说下,坚持20多天才回家一趟。电动车上他为家人带了一个特殊“大礼包”——刺鼻的脏衣服。妻子又气又心疼地说:“老王啊!我真拿你没办法。

”让人心酸的“床”

走进王留泽的办公室,除了堆积如山的资料,最吸引人的是那张别致的床,三把椅子对着桌子紧靠在一起,一件大衣、一床被子,这就是他的特制“席梦思”。

救灾办只有3名同志,其中2名是刚刚过来的年轻人,上要对接市局3个股室、县直有关部门,下要服务全县4500多名特困救助供养对象、19个乡镇(街道)敬老院、10个乡镇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还有全县的临时救助工作,大部分工作落在王留泽一个人身上。

对他来说,基本不存在星期天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在他的生活中,方便面是主食,实在吃腻了就煮点干面条打个荷包蛋,有时买个馒头吃点咸菜,办公室里除了方便面,就是妻子送来的中老年奶粉。

他也有“业余爱好”

民政系统的人都知道,王留泽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不打牌,除了整天埋头工作外,还有自己的“业余爱好”,那就是学习。他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他认为,学习既是一种充实,也是一种升华。

他曾在民政局安置办、财务室、政权股工作过,是出了名的“多面手”,今年虽然已经55岁了,但是他因业务精、电脑熟,各部门都想用人才。他的报表及时完整、真实准确、逻辑严密,撰写的调研报告思路清晰、论点突出、论据充分,揭示问题有理有据,分析原因全面透策,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便于操作。《正阳县集中托养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正阳县惠民工程惠及孤寡老人》等稿件,相继在《中国社会报》《河南日报》《驻马店日报》等媒体刊发。

有人问他今后的打算时,王留泽笑着说:“小车不倒只管推,只要组织需要,身体允许,我就继续奋斗在岗位上。”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