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城管局部署2020年度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18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科室、各单位、各企业要扭转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权责清单,提高风险监测预警水平。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王钦)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4月17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王新科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今年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裴峰应邀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豫南燃气、热力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631

王新科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市安委办等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强化“三管三必须”的工作意识,采取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有力的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针对今年生产安全工作,王新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在城市管理领域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基石,是“底线”更是“红线”和“高压线”。城市管理的领域涉及燃气、供水、供暖、户外广告管理等多个方面,每个方面都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哪个方面出了安全生产事故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当前我市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个重要的攻坚期,安全生产就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也是助力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工作中要把握规律,克服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思想麻痹,把问题看得重一点、准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成绩、轻言胜利。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及格线、只有高压线,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只有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才能遏制重特大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635

二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既紧迫又重要的任务。各科室、各单位、各企业要扭转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权责清单,提高风险监测预警水平。在环卫、供水、供热等市政公用行业领域有限空间作业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运行维护制度,严肃规范作业审批和作业程序,配备完善符合标准的救援设备和防护用品。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持事故防范关口前移,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核心内容和防范各类事故的治本措施,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同时,要加大安全文化建设的宣传力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三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把实现安全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关系全市发展的重大责任,要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促进安全生产与城市管理有机融合。要进一步加大安全责任落实力度,真正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督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不作为,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重视,造成问题没发现或者发现不立即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639

会上,裴峰针对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进行案例剖析,并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涛主持,并传达《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成立局安全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市城管局安全生产的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