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53场新闻发布会

2020-04-18 12: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亿元的餐饮、旅游等社会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市场回暖。3   “四大关口”筑牢网络订餐安全关 目前网络消费已经成为大众消费购物的一种趋势,网络订餐在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大家尤为关注。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增强消费底气 恢复市场元气

4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我省下一步将如何进一步促进商贸流通行业回暖,扩大农产品品牌消费、文化旅游消费,以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等热点消费举措。

 1

  九部门发布促消费《意见》

4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主要提出了鼓励发行消费券、促进假日消费、鼓励景区门票实行优惠、推动旅游景区连片开发、繁荣小店经济、打造中原餐饮品牌、发展新消费模式、加强特色消费开发宣传、加大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消费环境等十项指导性政策措施,涉及吃穿住用行等方面,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要。

《意见》提出,我省要借鉴外省市经验,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当地财力,针对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住宿、体育健身、商业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领域或行业,与商家协作联动,发放电子消费券。

“这是我省首次鼓励各地通过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介绍,郑州市、三门峡市已经率先行动,郑州市发放的首批5000万元普惠性消费券,截至4月7日,拉动效应达13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在提供消费保障条件方面,《意见》一方面进一步明确推动带薪休假落实,并对疫情防控中未享受休息日、休假日和加班规定待遇的工作人员实行补休。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发展夜经济,鼓励主要商业消费区延长营业时间,开展夜间促销活动。

此外,《意见》突出解决了多数小微企业经营场地不足的问题,以及要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繁荣“小店经济”等。

 2

  472家A级景区对特定人群门票减免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群众出行旅游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在提升消费文旅惠民方面,我省将有哪些举措?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省有472家A级景区参与对特定人群的门票减免优惠活动。4月1日,《河南省旅游条例》颁布实施,红色旅游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于140厘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门票免费,对人民教师、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实行门票半价。

我省还组织各地开展文化旅游消费季、消费月、数字文旅消费体验等活动。比如启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推出5条沿黄特色线路和中国功夫之旅等14条精品线路,组织开展了28项文化旅游活动,出台56项优惠措施,发放1000万元图书电子消费券和3.1亿元的餐饮、旅游等社会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市场回暖。

 3

  “四大关口”筑牢网络订餐安全关

目前网络消费已经成为大众消费购物的一种趋势,网络订餐在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大家尤为关注。对于如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岳希忠对此进行了如下回应:

市场监管局主要是严把“四大关口”,加强全过程监管,坚决筑牢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防火墙”。

一是严把准入关,确保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合法有效。重点是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执行入网审查登记制度,认真审查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详细登记其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二是严把进货关,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靠质量合格。三是严把加工关,确保餐饮食品制作规范安全卫生。我省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对餐饮加工环节进行实时监测。四是严把配送关,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