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东和店镇发挥司法调解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9 18:33 来源:驻马店网 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月14日,一起扶贫领域满意度低的信访案件经镇司法调解员和信访当事人面对面推心置腹的谈心、耐心细致的讲解政策,最终当事人满意而归,案件成功化解成满意案。

QQ图片20200419182738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赵永超)自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六次推进会后,针对信访清零总要求,平舆县东和店镇及时召开信访案件分析研判会,对2019年以来的信访案件办结、性质、满意度特别是扶贫领域信访案件进行分析、梳理,并划分归类,对个别满意度低和尚未办结的信访案件向镇司法所进行了重点交办。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及时解决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东和店镇协调县司法局选派了两名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的专职司法调解员充实镇司法调解队伍。

QQ图片20200419182742

镇司法专职调解员正式上岗后,镇党委书记马全丽要求他们在脱贫攻坚及其他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四员”:一是当好法律政策的宣传员,把脱贫攻坚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二是当好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把和谐送到了街坊邻里;三是当好了各类重点人群的监督员,做好每一例信访案件的后续稳控工作;四是当好安置帮教人员帮扶救助的信息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家中。

QQ图片20200419182745

接到任务后,镇司法所所长李勇和镇司法专职调解员马宏伟、吴会民带着领导的嘱托和沉甸甸的工作任务,变上访为下访,走村入户,深入到信访人家中进行疏导、调解及宣传政策,连日来,捷报频传,成绩斐然。

4月14日,一起扶贫领域满意度低的信访案件经镇司法调解员和信访当事人面对面推心置腹的谈心、耐心细致的讲解政策,最终当事人满意而归,案件成功化解成满意案。

4月14日,李孟村一起长达数年未达成和解的宅基地纠纷案,成功达成和解。

4月16日,大石村一起宅基地纠纷案成功达成和解。

4月17日,李孟村韩某一起涉信访案件调解成功

调解中,调解人员认真倾听各方当事人的陈述事实及处理要求,对他们进行疏导和思想工作,根据事实和有关政治法律进行宣传讲解,在取得各方当事人互谅互让的基础上,作出了让双方当事人都能接受的处理意见,最终达成协议,消除了隔阂,化解了多年来的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调解纠纷,化解矛盾、顺利完成了工作,把棘手案做成铁案和满意案,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为全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大局的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