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宅在家中

2020-04-21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许多医务工作者冲上前线,许多人捐钱捐物,出工的出工,出力的出力,共同抗击疫情。宅在家中,我期盼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早点到来。应该说像我一样“宅在家中”,带一份执着的希望,默默期待战胜疫情的人有很多。是的,宅在家中,不做无为的等待,不辜负自己和日子。

□李永亮

家里非常安静,卧室中儿子翻书的声音显得那么响,仿佛其他的声音被什么东西吸走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马路上汽车寥寥无几。

之前我总想抽空带他去图书馆,如今家里比图书馆还安静。由于小区两面临马路,以前的日子,总有轰轰隆隆的声音,昼夜不停。现在即便穿着拖鞋在房间里走几步,也会在地砖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不是自己的脚步声似的。

等拿起书,我才意识到真的好久没有这么安静了。也许忙碌与喧嚣都带着惯性,突然静下来,清闲了,有点不适应。

其实,安静只是表面现象,每个人的内心都不平静。疫情突如其来,担心、焦虑、伤感兼而有之。作为一位医务工作人员的家属,心中自然比别人有更多的焦虑与期盼。有的人被迫躺在病床上,有的人失去了生命。许多医务工作者冲上前线,许多人捐钱捐物,出工的出工,出力的出力,共同抗击疫情。我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响应号召,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躺在床上为国家做贡献了。宅在家中,我期盼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早点到来。

应该说像我一样“宅在家中”,带一份执着的希望,默默期待战胜疫情的人有很多。是啊,我们除了等待就是盼望。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是脚下的路,一条是心路。无形的心路,让我们体悟生命,体验感情,追求理想。这条路上有着人生路上本质的东西,我们有选择的主动权,有时却在懒散的等待中忘记了好好准备。

人世间,有太多的事,无法轻易看清,在面对危机的时候,才能显现出来,许多时候危机感让我们学会内省。比如说,往常的日子里,总觉得不高兴,不自在,现在才知道,那是因为过得太舒服,太自在了。一个个似曾相识的日子里没有恐惧感、疼痛感,怎会想到岁月的无情、病毒的狰狞、人生的短暂,怎能看清生命原来那么脆弱?

这些日子,我思考多于言语。想起不再重现的亲情,一晌贪欢的昨日,都在等待中逝去了,只能默然无语。人世间的幸福,应该藏在平凡而又平常的日子里,只是我常常不当回事儿。汪曾祺在《人间草木》中说:“人生如梦,我投入的都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他。”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爱的时候不辜负人,玩的时候不辜负风景,吃的时候不辜负美食,活着的时候不辜负家人,享受的时候不辜负音乐,一个人的时候不辜负自己。

是的,宅在家中,不做无为的等待,不辜负自己和日子。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