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实验中学进行高一、二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4-23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继4月7日平舆县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三周后,4月27日,高一、二年级师生即将重返校园,正式开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姚卫东)琅琅读书声,重回课堂,美丽的校园一片生机。继4月7日平舆县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三周后,4月27日,高一、二年级师生即将重返校园,正式开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目前抗疫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师生及家长翘盼已久的开学之事也就摆上了日程。

11

4月22日下午四点整,平舆实验中学及时召开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专题会。要求分工明确, 责任到人,安全放在首位,防控不留死角。通过演练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师生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模拟情景一:进校园前演练

12

17

13

入校核检,把好第一关。开学后,避免学生进入校园发生拥堵,学校将实行错时上学制度。学生彼此前后间隔1米,经过测量体温、消毒洗手、消毒行李、递交承诺书四个环节有序进入校园。在学校大门外设置应急处置室,若学生体温异常,测温处做好体温异常记录,并交由值班教师引导“发热学生”到应急处置室,由医务人员对学生体温进行复测并询问接触史,如果复测体温仍异常,医务人员联系班主任,班主任通知家长,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模拟场景二:教室上课演练

15

14

上课前,班主任对进入教室的同学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对于体温异常的同学,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并送至留观室,对其进行第二次检测。

模拟场景三:就餐演练

16

就餐时,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进行就餐,就餐时按照错峰错时错地原则就餐。各班有序进入餐厅,打饭后入位就餐,期间禁止交流。

模拟场景四:宿舍休息演练

学生归宿休息时,在宿舍门口由宿舍管理员检测学生体温,体温检测正常后,有序进入宿舍,一个宿舍安排住宿五位学生。

最后,高中部校长王彦龙进行总结。学校要切实精细到学生一天的行为习惯做好防控。疫情控制好不等于疫情结束,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首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才能有效推进教育教学。 

宁十防九空,不失防万一;宁严十分,不松一毫。通过此次防疫演练,该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对防控疫情的信心,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了扎实准备。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