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2020-04-23 15: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日前,记者从全市春季造林绿化观摩活动中获悉,驿城区已圆满完成2020年植树造林任务

驻马店网讯(记者 庞海良 通讯员 李嘉)日前,记者从全市春季造林绿化观摩活动中获悉,驿城区已圆满完成2020年植树造林任务,共完成1.796万亩,完成比率130%。其中廊道造林0.72万亩,乡镇郊区绿化0.295万亩,农田林网折合造林0.079万亩,乡村绿化0.165万亩,山区生态林0.537万亩,超额完成任务。

11

近年来,驿城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森林驻马店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抓形象提升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精品工程。

12

驿城区成立了国土绿化建设指挥部,切实加强对国土绿化工作的领导。先后召开了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全区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国土绿化工作。区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一线作战,深入各自分包乡镇,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区林业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13

完善工作机制。驿城区高起点规划,选聘专业规划设计公司,对去冬今春造林绿化工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为全区造林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标准设计,对省级以上通道、县乡道和城镇郊区防护林工程,实行统一招商、统一施工、统一管护,有效确保造林质量。高质量运营,对实施的造林,保活管护一年后,经验收合格后管理权移交乡村,纳入集体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村集体雇用贫困户管理,从收益中定期向贫困户支付管护费,帮助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

14

加强资金保障。区财政计划投入专项资金,用于2020年度廊道绿化、城郊防护林、乡村绿化、山区生态林、农田林网等五大工程,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资金保障。加大财政补贴投入,鼓励广大林农、林业企业积极造林、规模造林。

提升建设标准。提升苗木栽植标准,明确幼树胸径标准,高标准整地,高质量栽植,确保造林存活率。提升林网建设标准,省级以上通道造林、县乡道造林、乡村绿化围村林建设,均高于森林河南建设标准要求。

15

下一步,驿城区将继续围绕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加大管护巡查频次,坚持造林、管护两手抓。加强林木养护工作,切实巩固好绿化成果,确保造林成活率。加大对乡镇、村庄、农贸市场等重点地段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森林驿城工作的支持。加快推进生态廊道、成片造林、乡村绿化等重点工程的推进力度,严格按照规划标准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