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全力以赴掀起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热潮

2020-04-25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派专人驻守项目区,帮助项目方克服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指导项目方全面有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随时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确保练江河片区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早见效。

抢抓工期赶进度 科学施工保质量

驿城区全力以赴掀起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热潮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米山)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市区南部练江河片区,看到练江湖湿地公园及跨练江湖大桥正在紧张忙碌施工,大桥之上,叉车、吊车往来穿梭,工人正忙个不停;练江湖两岸,塔吊林立,龙门吊车、装载车、运土车、洒水车马力全开,施工机械机声隆隆,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

连日来,驿城区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疫情对练江河片区项目影响,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把发展的节奏快起来。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练江河片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逐个列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限期完成。全区各相关责任部门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对推进成熟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求尽快形成项目开工建设的高潮。

该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企业方进行现场对接,解决项目建设和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促进重点推进项目全面开工。同时,调度各部门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理顺问题解决途径,明确各部门相关手续办理的流程、要求、时限和进度,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练江河片区各项目施工方组织大量人力物力,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投入项目建设。驿城区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派专人驻守项目区,帮助项目方克服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指导项目方全面有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随时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确保练江河片区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早见效。

据了解,练江河片区位于市中心城区西南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七大功能片区之一,东至市区白桥路,南至市区永兴路,西至市区金顶山路,北至练江河北支流,规划总面积17.30平方公里。

驿城大道跨练江湖大桥全长828.4米,计划总投资4.3亿元。桥梁设计宽60米,双向8车道,两侧为慢车道和人行廊道。大桥采取上承式钢筋混凝土葵花拱桥结构,连拱造型,简约、通透、古典,桥上设人行廊道,采取明清古桥建设风格,凸显中式元素,一座桥飞架南北,贯通驿城大道,直接连接大气磅礴、古色古香的皇家驿站。

练江湖公园规划总面积3368亩,其中水面面积1633亩,绿化面积1735亩,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由苏州园林设计院进行整体设计,从完善公园功能、塑造区域亮点、组织游览线路、美化公园环境、融入人文元素等方面进行策划,工程完成后,将形成水清岸绿、山水相映、生态美景相依托的美丽练江湖。

项目建成后,金碧辉煌的皇家驿站与碧波荡漾的湖水交相辉映,湖面游船来往穿梭,湖边古色古香的建筑鳞次栉比,将成为一幅壮丽的画卷。练江湖大桥建成后,将改善练江河三片区道路交通体系,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城市、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