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喧嚣城市之中 他们如何坚守“桃花源”般的生活

2020-04-26 16:0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期节目中,王祖蓝与王琳来到遗址附近的良渚文化村,接触到了热情好客的一家人:女主人丽丽和丈夫从事餐饮行业,家中院子里挂满了自制的杭州酱鸭,他们还会将这些鸭子精心打包好,贴上毛笔书写的“酱鸭”标签,送给经常前来做客吃饭的邻居们。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令人神往。

本周六晚,东方卫视观察类美食纪实综艺《亲爱的,来吃饭》中,嘉宾贾乃亮与朱桢、王祖蓝与王琳也探访了两组温馨可爱的家庭,感受了他们在城市环境下所坚守的“桃花源”式生活状态。

走进良渚文化村化身“挖笋小分队”

被称为“文明曙光”的良渚文化,距今已有5300-4300年,其代表性遗址——良渚遗址则是探索中国文明起源的“圣地”。

本期节目中,王祖蓝与王琳来到遗址附近的良渚文化村,接触到了热情好客的一家人:女主人丽丽和丈夫从事餐饮行业,家中院子里挂满了自制的杭州酱鸭,他们还会将这些鸭子精心打包好,贴上毛笔书写的“酱鸭”标签,送给经常前来做客吃饭的邻居们。

“技痒”的王祖蓝忍不住现场挑战“酱鸭”二字,生动画风引来主人手动点赞。

受主人之邀,王祖蓝和王琳

变身“挖笋小分队”,乘坐观光车接完主人的双胞胎女儿后,又一起去附近的竹林中挖笋,找寻偶尔回归田园的乐趣。

挖笋归来,王琳主动帮忙切笋,晒了一把优秀刀工。他们还和前来吃饭的邻居,享受原生态的美食。据主人介绍,一年之中,有一半时间都有邻居前来吃饭,而会客厅里的布置,也是邻居们一起贡献的。邻里和睦的文化村里还有哪些新鲜趣事?独特的邻居关系又是如何维持的呢?

遇见“模范婆媳”上演“厨房大冒险”

另一组队员贾乃亮和朱桢,则来到西湖区和家园·紫园小区,在这里他们遇到了“学霸”于志凌,这组家庭同样用自己的方式过着充满着原生态气息的生活。

于志凌与她的儿子一直穿着婆婆亲手缝制的衣物,她的身材尺寸婆婆早已铭记于心。而她本人也是勤俭持家的小能手,能够利用生活中各种优惠方式,维持每个月仅500元的个人支出。

堪称“模范婆媳”的两人用家庭自制的酱鸭、酸菜馅饺子以及阳台上自己种的青菜来招待贾乃亮与朱桢。主动帮厨的贾乃亮,第一次尝试炒青菜,与朱桢一起经历了“厨房大冒险”,一道“盲炒白菜”让两人手忙脚乱,堪比武林大会现场。

短短的一顿饭之间,一家人接近于淳朴的生活方式给贾乃亮和朱桢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