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赠抗疫物资搭中欧班列(郑州)运往欧洲

2020-04-27 10: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介绍,大量的防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往世界各地,仅4月份,通过该班列出口到中亚和欧洲的防疫物资就有35批次、144吨。

河南省政府捐赠抗疫物资搭乘中欧班列(郑州)运往欧洲

4月26日,河南省政府捐赠欧洲抗疫物资在郑州国际陆港启运。(记者 聂冬晗 摄)

4月26日下午,中欧班列(郑州)承运河南省政府捐赠欧洲抗疫物资启运仪式在郑州国际陆港举行,36万余只口罩和1万套防护服将搭乘班列运往欧洲。

一箱箱防疫物资码放得整整齐齐,纸箱的侧面,张贴着河南省政府捐赠给国际友城的信息,上书“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八个大字。

据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介绍,这批抗疫物资由河南省政府联合省内爱心企业牧原集团向中国驻波兰使馆、驻罗马尼亚使馆,以及波兰卢布林省,罗马尼亚布勒伊拉省、雅洛米察省,德国汉堡市等国际友城捐赠,用于支援当地和华侨华人、留学生抗击疫情。

病毒无国界,环球同凉热。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欧班列作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了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

中欧班列(郑州)是连接国际贸易运输的重要黄金通道和河南“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载体。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全力推进中欧班列(郑州)战略运输通道安全高效畅通,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供了运输支撑,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抗疫情的坚固“流动防线”。

据介绍,大量的防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往世界各地,仅4月份,通过该班列出口到中亚和欧洲的防疫物资就有35批次、144吨。

截至目前,河南各级政府、企业、商会协会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向意大利、韩国、日本、卢森堡、法国、德国、英国等31个国家捐赠94批防疫物资,总价值超过1200万元。接下来,河南还将重点向非洲和拉丁美洲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全球战“疫”,贡献“中原力量”。(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