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万冢镇:未雨绸缪 模拟演练备开学

2020-04-27 15:51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在平舆县万冢镇政府和镇卫生院的指导下,万冢镇第一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刘祥)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全体师生创建安全健康校园。近日,在平舆县万冢镇政府和镇卫生院的指导下,万冢镇第一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1

严把校门关 。在校门口设置了安全通道,“学生”站成一路纵队,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疫情防控执勤教师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准予入校。如“学生”经测量体温超过37.3度,由疫情防控执勤教师将其带至体温复测点进行体温复测,如经复测仍体温超过37.3度,由疫情防控联络员联系班主任、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并把学生领到隔离区,仔细询问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海外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拨打120将“学生”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最后由穿防护服的消毒组对“学生”所涉及路线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2

严把教室关。教师上课期间,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任课教师立即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学校疫情工作小组启动应急处理预案。卫生保健员、防控隔离组、防控消毒组、防控监督组,各负责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做好防护准备,迅速抵达现场,开展应急防疫工作。在第一时间内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班主任询问“学生”有无接触外来人员,并联系家长,及时拨打120。任课教师则将本班“学生”带入备用教室,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3

严把餐厅关。学校实行学生间隔、错时错峰、同向就餐。餐厅工作人员采取个人防控措施后,提前把学生饭菜和餐巾纸放到餐桌上,每桌一生。放学后学生佩戴口罩前后保持两米距离,在班级门口集合,由班主任带领学生有序进入餐厅,餐厅门口放置消毒垫,“学生”进餐厅前双脚踏上消毒垫,对鞋底进行消毒。门口由执勤教师对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学生”才能进入餐厅。进入餐厅,学生前后左右间隔一米,有序的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消毒。学生入座后,把口罩按正确方法摘下放在餐巾纸上,就餐时禁止喧哗。就餐结束,带上口罩,由教师带领“学生”有序离开餐厅。

“希望教师们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对于出现问题的环节还需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做到熟知每一个环节,熟练操作每一个程序。开学前后要做好充分的各项应急准备,要根据县教育局的安排和指导,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万冢镇党委书记孙建文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