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全总文工团:多部文艺作品助力抗疫复工

2020-04-28 09: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此次歌曲录制和MV制作汇集了全总文工团各部门各工种的60余名演职人员,调动了包括尹博林、尚大庆、李殊、杨竹青、霍敬、曾黎、陈印泉、侯振鹏等16位演员,以及30余位演奏员、16位合唱员。“作为全总文工团一分子,我必须尽一份力。”

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获悉,“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该团举全团之力推出一首励志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为复工复产加油鼓劲,歌曲和MV从即日起全网发布。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团聚焦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聚焦为阻击疫情传播积极工作、倾情奉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创作并推出了歌曲《我愿为你负重前行》《最美的美丽》《天佑武汉》《微光》等多部文艺作品,以文艺的方式讴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目前,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提振士气是与抗疫同等重要的大事。全总文工团又创作歌曲并拍摄制作MV《让爱洒满人间》,再次彰显文艺工作者的社会担当。

全总文工团团长兼这首歌曲和MV的总监制辛友谊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群策群力的过程。词曲作者赵壮飞和刘晓初,是该团创编室的两位青年骨干。他们全身心投入创作,几易其稿。据辛友谊介绍,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从作词到作曲、编曲,从录音到录像,从后期制作到正式推出,整个过程不断修改、反复打磨,历时两个多月。

疫情期间已经制作了十余部抗疫主题音乐作品的音乐电视导演郑浩,此番再度披挂上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制订周密的计划,严控人数,减少聚集,凭借丰富的经验充分调动演职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摄制。艺术总监陈思思对作品的艺术质量要求严格,从歌词创作到曲子定调,从录音制作到试光、定机位,每一个环节都不放松。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希望用这首作品凝聚奋进的力量,为即将全面开展的复工复产提升士气助力加油。”

此次歌曲录制和MV制作汇集了全总文工团各部门各工种的60余名演职人员,调动了包括尹博林、尚大庆、李殊、杨竹青、霍敬、曾黎、陈印泉、侯振鹏等16位演员,以及30余位演奏员、16位合唱员。“作为全总文工团一分子,我必须尽一份力。”相声演员陈印泉道出了每一位参与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