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二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

2020-04-28 1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成瘾戒断科主任赵艳华上台分享院内隔离病房抗击疫情先进工作经验:2020年2月1日医院领导班子英明果断,决定成立临时观察病区,临时观察病区的成立为医院防控疫情筑起一道屏障。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陈雷)4月27日下午,市二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同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海龙同志、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韦同志、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翼同志主持。

QQ图片20200428193801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海龙同志宣读《驻马店市总工会关于授予李士龙等5名援鄂医疗队员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驻工文[2020]28号)(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鼎力相助、火线驰援,我市李士龙等5名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身湖北抗击新冠肺炎防疫的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于3月30日光荣凯旋。

QQ图片20200428193808

为有效传递党委政府对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驻马店市总工会决定授予市二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5名同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

随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同志为5名援鄂医疗队队员颁发“五一劳动奖章”。

颁奖后,援鄂医疗队队长李士龙代表援鄂医疗队上台分享援鄂先进工作经验:此次援鄂工作能够能够圆满顺利的完成,离不开我们每一位队员的辛勤努力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在不少人“畏鄂如虎,视鄂如仇”的特殊时期,我们来到湖北就是逆行者,站在武汉就是先锋队。援鄂的每一天,我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危难面前我们不计报酬,无畏牺牲,选择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树立了驻马店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关键的“助攻”作用。

成瘾戒断科主任赵艳华上台分享院内隔离病房抗击疫情先进工作经验:2020年2月1日医院领导班子英明果断,决定成立临时观察病区,临时观察病区的成立为医院防控疫情筑起一道屏障。病区成立时我就给大家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心里都有顾虑,关键时刻作为临床一线人员,要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党员干部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条件虽不是太好,但疫情防控不能等!我们要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不负院领导重托,为全院800多名员工和1000多名患者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经过全科室的努力,成立54天,共收治患者327例,转入16例,在完成14天隔离后全部转至精神科病区继续进行治疗,无感染,保证了医疗安全。

青年医师代表张腾上台作“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健康使命 助推医院发展”表态发言:我院5名援鄂医疗队员们扛起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任,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救死扶伤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影响患者、鼓舞患者,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湖北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他们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作为一名青年医师、共产党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学习他们面对疫情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我们青年医师应秉承抗疫精神,发扬责任意识,勇担健康使命,不折不扣的完成医院部署的防控任务,不负韶华,助推医院发展,为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青年医师还要在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查找我们的不足,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医院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200428193813

付院长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暨常态化防控推进会,目的是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同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把抗击疫情所凝聚起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助推医院发展的持久动力。

市总工会作为医院职工的“娘家人”,疫情防控期间为医院拨付专项抗疫慰问金,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心系援鄂队员,多次慰问队员家属,对五位援鄂队员家属实施一对一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暖心服务,为医院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力援助和支持,并授予5名援鄂队员“五一劳动奖章”。

QQ图片20200428193819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特别是在湖北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候,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战驰援武汉,5名队员扛起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重任代表驻马店参加河南省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冲锋在危急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圆满完成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护航了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弘扬了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他们为医院争了光,添了彩,是医院的骄傲!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不愧是新时期英雄的二院人。

医院在助力打好武汉保卫战的同时,也在竭尽全力打赢家园保卫战。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在院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扛起战时责任。在防控危及关键时刻,广大职工主动请战,不讲条件,不计生死报酬,冲锋在疫战第一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付院长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照“外松内严”的原则,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夯实各级各部门防控主体责任,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感控办等业务科室要积极深入临床一线,及时发现、督导整改医疗质量缺陷,保证医疗安全。三是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院庆筹备相关工作,尤其是院志编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修订要求,高质量完成院志修订任务。四是全面做好病人收治工作,保证有效收入,降低医院财政赤字。五是加快推进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的开展带动全院工作的“加速度”。六是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监测预警,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医院安全。

全院职工要以抗疫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医院的发展中去,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