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4-30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7年、2018年春节,梅新富违规收受管理对象所送3000元购物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放松,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多发问题,深挖彻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反弹复燃。

本报讯(记者 张锟)五一、端午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过节氛围,日前,市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现通报如下:

上蔡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孙建军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5月,孙建军违规接受上蔡县某酒店总经理王某某宴请,就餐和酒水费用由王某某支付。2019年6月,孙建军等5人违规接受西平县某公司负责人苗某某宴请,就餐和酒水费用由苗某某支付。孙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6日,孙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新蔡县水利局党组副书记、总工程师梅新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12月,梅新富外孙过生日,收受新蔡东湖项目部经理刘某某贺礼2000元。2018年春节期间,梅新富收受河南水利一局项目经理靳某某茅台酒一箱、收受新蔡南湖项目部经理谭某某五粮液一箱。2017年、2018年春节,梅新富违规收受管理对象所送3000元购物卡。梅新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18日,梅新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司机汪东建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1月8日(星期三)上午及下午下班后,汪东建先后两次擅自驾驶该单位公务用车豫Q7E968前往市靖宇广场附近办私事后,驾驶该车辆回到所居住小区,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附近直至次日早晨,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4月23日,汪东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依然我行我素、破规破纪、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完全咎由自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紧绷纪律之弦,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破除特权思想,带头反“四风”、树新风,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放松,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多发问题,深挖彻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反弹复燃。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落实“六保”任务、生态环保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立足看得见、管得着、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落实落细,以严明的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