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嵖岈山镇窗户台小学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教师全员培训及实地模拟演练

2020-05-01 2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米的距离戴口罩排好队,由值班教师先进行酒精双手消毒,书包消毒,然后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体温异常的先在学校大门外“体温异常留观点”留观5分钟,然后再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校,如果体温依然异常马上打电话通知家长迅速把学生接回家中隔离观察并及时就诊。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程建刚)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开学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遂平县嵖岈山镇窗户台小学于4月3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教师全员培训及实地模拟演练。

MJON_{M~@9E0%9JI41ZWCWP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程建刚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要求和部署,各个环节责任到人,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S7I5O8%@~Y3K}A}@C]9]KB1

首先,对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针对开学疫情防控重点,让老师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图,并对下一步的演练项目及流程进行了培训。

2NZW7H~0T9IB`TVJ[7ZCSP1

然后,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

1.模拟学生入校。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测量、消毒点,学生按前后间隔1.5米的距离戴口罩排好队,由值班教师先进行酒精双手消毒,书包消毒,然后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体温异常的先在学校大门外“体温异常留观点”留观5分钟,然后再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校,如果体温依然异常马上打电话通知家长迅速把学生接回家中隔离观察并及时就诊。

~LSYOHG~R8L{)(Y%3EN6D1H

2.模拟入班。学生按指定线路在所进的班级门口前排队,前后间隔1米,由班主任再次量体温,登记班级体温登记册,方可入班。按老师提前指定的位置前后左右间距1米坐入自己位置。

3.模拟洗手。从厕所出来后依次到洗手池前按各班规划好的位置排队洗手,前后间距同前,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洗完后按指定方向、线路再次入班。   

4、模拟课间突发异常情况处置。上课期间有学生报告身体不适,科任老师上前询问情况、安抚情绪,并立即电话联系班主任到班,通知班主任立刻联系家长,了解具体情况,询问学生近期情况:有无重点疫区接触史、外出史、或聚集发病情况。班主任按指定路线将身体不适的学生带至隔离室,立即报告分管校长,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系定点医院接诊。消毒防疫组人员对原教室进行彻底消毒。

演练结束后,梳理了演练现场体温检测、发热学生留观等待区观察、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流程,完善了预案,增强了配合,积累了经验,全面提高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