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驻马店通泰驾校的质量兴企之路

2020-05-06 17: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企业众多,为何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驻马店通泰驾校)能够一枝独秀,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后又斩获2019年度市长质量奖殊荣?

  

2019年10月24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

  

市长质量奖专家组对通泰驾校进行现场评审。

  

教练员精心指导,赢得学员认可。

  

荣获河南省质量诚信A等企业。

  

培训车辆齐全。

  设施完善,环境优美。

2019年10月24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成为香港联交所“驾培第一股”。2020年4月15日,荣获2019年度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驻马店企业众多,为何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驻马店通泰驾校)能够一枝独秀,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后又斩获2019年度市长质量奖殊荣?4月21日,本报记者走进中国第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驾培企业进行了探秘—— 

驻马店通泰驾校的质量兴企之路

记者 张勇 文/图

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坐落在市区驿城大道西侧一公里处,是一所经省、市两级批准的高标准考训一体化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属国家大型一级驾校,能够承办A1、A2、A3、B1、B2、C1、C2驾驶员的培训考试。公司占地360余亩,固定资产1.2亿元,拥有教职员工300多名,其中管理人员70多名,教练员230多名,配备各类培训考试用车190多辆,教学电脑200多台。 

驻马店通泰驾校建有豫南地区目前最大的标准化大型机动车科目二考场,市场占有率在85%以上,是驻马店市驾培市场的绝对领跑者。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满足学员学驾需求

驻马店通泰驾校始终秉承“全心教学、至诚服务、回报社会、善行天下”的教学宗旨,按照“科学训练、文明训练、安全训练、规范训练”的培训标准,建设大规模、高档次、新设施的教考场地。近年来,驻马店通泰驾校先后投资3亿多元,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5万多平方米的大车考训一体化训练场。校区总建筑面积23000多平方米,其中包括6000平方米的办公楼、17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宿舍楼及其他配套建筑。院内有大型停车场、食堂、洗浴部等,设施完善。新建的12层综合宿舍楼已经投入使用,可同时接待800~1000名学员就餐、住宿。驾校开训以来已培训各类驾驶人员5万多人,获证率达100%。 

公司成立以来,以“打造中原驾培新旗舰,开创驾培行业新纪元”为目标,遵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严格管理、按纲施教”的办学方针和“诚信、和谐、安全、高效”的办学宗旨,以精良的硬件优势和优秀的管理团队、教练队伍为支撑,依托优质服务,迅速成长为全市驾培行业的领跑者,业务范围成功拓展到广东、贵州、云南、安徽、山东等省、市。在办学实践中,公司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运用互联网预约、先学后付、计时培训、预约培训、VIP服务、一对一专项训练等形式,让学员充分享受到优质的学驾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驻马店通泰驾校在经济效益连年递增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省交通运输厅专家验收组评价为全省一流驾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示范驾培机构”、省“平安交通建设示范企业”、省驾协“常务理事单位”、市“先进企业”、市“金牌驾校”和“诚信单位”等,被市交管部门确定为“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公司董事长亓向中被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评为“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经理人、被驻马店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授予2019年度驻马店市优秀企业家;该公司2018年获得遂平县县长质量奖,2019年获得河南省质量诚信A等企业,2020年获得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提升员工队伍素质

企业文化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精神之魂,是企业不断成长壮大的土壤,公司的企业文化在继承传统精华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吸收、整合、发展、创新,驻马店通泰驾校形成了富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明确了企业的目标、愿景、价值观、使命和企业精神。 

公司董事长亓向中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协作,用明确的、具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和文化形式引导规范员工行为,构筑企业精神。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实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始终以人为核心,最大限度地尊重爱护员工,满足员工对工作环境、自身发展及参与管理的情感需求,为员工搭建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

公司按照“忠诚、责任、勤奋、敬业”的员工标准,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培养造就了一支年富力强、技术精湛、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的教练员队伍,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狠抓廉洁教学,公开实施监督措施,为广大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诚实守信是公司价值观的核心,是公司发展的立足之本。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做人、做事都要诚实守信,对学员不欺不诈、对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重合同、守信誉,对同事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对社会依法守纪。公司用诚信赢得信任、赢得市场、赢得机会、赢得信誉、赢得发展。 

企业文化体系的形成凝聚了公司全体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体现了公司全体员工的道德信念与行为准则。“这些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巨大推动力的企业文化写进了员工手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沿袭,所有员工都能从中得到教育和启迪。”驻马店通泰驾校董事长助理杨大东说,“所有员工进公司都进行了相应操作和安全培训,员工加入公司,公司首先给予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实习期过后,为职工办理五险一金,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创新教学方法 学员慕名而来

驻马店通泰驾校的硬件设施在同行业中属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5万多平方米的大车考训一体化训练场。公司学员主要分布在广东、贵州、云南、安徽、山东、新疆、东三省等地。近年来,公司通过管理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其设施完备、教练员教学技能高、服务优、取证快等优势,不断赢得学员好评。 

在办学实践中,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运用互联网预约、先学后付、计时培训、预约培训、VIP服务、一对一专项训练等形式,让学员充分享受到优质的学驾服务。公司倡导组建“学习型团队”,经常组织各种技术知识竞赛、技术擂台赛、劳动竞赛等活动,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公司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

作为驾培服务企业,驻马店通泰驾校的培训学习质量和信誉度,直接关系着学员是否愿意来公司培训。公司根据学员特点,通过提升培训质量,建立良好的信誉度赢得学员的信赖,开辟市场,发展客户群,从而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

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驻马店通泰驾校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几年来,通过爱心助考、结对帮扶、慈善捐赠、关爱儿童、爱心资助等方式,累计捐助善款近300万元。 

华丽嬗变 成为港股“驾培第一股”

这是一段逆势而上、突破重围的艰辛历程;这是一次适应发展、破茧成蝶的华丽嬗变!近年来,驻马店通泰驾校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市场营销,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培训能力,创新服务方式,在逆境中实现变革,迈向了现代企业发展的新征程。 

对驻马店人来说,2019年10月2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上午,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一家民营企业——向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并举行IPO首发仪式,股票代码为01871。 

资料显示,向中国际曾于2018年11月29日和2019年6月3日两度递交上市申请,拟在香港主板上市,信达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为其保荐人,第二次申请历经122天,于2019年10月10日通过聆讯,并成为海内第一家赴港上市的驾驶培训企业。据了解,向中国际旗下公司主要是驻马店通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28日,公司注册地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该公司分别持有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和遂平县顺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近年来,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公司创始人亓向中带领下,经营业绩连创新高,得到了境外资本的青睐。2018年,通泰文化传媒聘请信达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保荐人开始筹建香港上市工作。2018年11月27日,该公司以向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向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递交了招股书,经香港联交所近10个月的严格审核,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港交所“驾培第一股”,推进向中国际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进而做强做大。 

“上市不仅意味着成功,同时更意味着企业将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面向未来,亓向中信心十足地说:“未来几年,公司将以‘建设国内一流的大车驾培基地”为战略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服务和技术优势,力争到2025年,打造中国驾培行业领导者品牌,组建大车专业化技能培训学院,培育中国专业化职业司机,为推进中国大车专业化技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