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云开雾散日 喜迎学子归——遂平县第六小学开学第一日

2020-05-06 20: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6日,遂平县第六小学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第一日。早上7点,学校领导、老师和联防单位有关人员就来到学校,按方案就位,迎接学子归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方乐)5月6日,遂平县第六小学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第一日。早上7点,学校领导、老师和联防单位有关人员就来到学校,按方案就位,迎接学子归来。

4

1

7:30分,四、五、六年级学生按要求陆续来校,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他们戴着口罩,保持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依次排队进行校外消毒、入防疫通道测量体温、查验健康卡和承诺书、入班复测体温。由于采取了错时错峰报到、单通道入校园的方式,再加上各环节的组织得力,整个入校流程不仅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还使学生进校时间大大缩短,有效地保证了学生的在校学习时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县教育局领导也来到该校进行开学工作督导,他们视察了该校的整体开学工作,查看了防控措施,对于该校老师的工作热情和学生的精神状态都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表示对第六小学以后的工作和发展充满信心。

5

6

9:45,升旗仪式开始,校长华辉发表国旗下讲话,华辉首先向各位学子的返校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支持老师工作的家长表达谢意,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线上教学的老师提出表扬。除此之外,华辉还带领孩子们一起感谢伟大祖国,向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白衣战士和英雄人民致敬。接着华辉向全体师生提出殷切期望:“新的学年,总是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经历此次疫情,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珍惜当下,满怀信心与斗志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在本学期余下的时间里不惧风雨、努力耕耘,让青春和汗水在奉献与拼搏中焕发绚丽光彩!”

2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收看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并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防控纪律教育,教会学生 “七步洗手法”。10:30,学校全体师生又进行了防控实操演练,前期工作的充足准备使得整个实操演练有条不紊,师生们在演练中亲身体验了整个防控流程,掌握了防控知识,为以后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3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新学期里,第六小学全体师生会继续秉承以诚为本、乐生爱教的理念砥砺前行,在明媚春光中播种希望,在万木葱茏的盛夏中收获果实和未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