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河南遂平石寨铺:走特色振兴之路助力全县发展”三起来”

2020-05-08 16: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镇筹资10余万元,建立了"洁家、净村、美镇″人居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奖补激励基金,全镇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遂平县石寨铺镇走特色振兴之路,有力地助推了全县发展“三起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遂平县石寨铺镇紧邻驻马店市,又是驻马店中国农产品产业园中心区。石寨铺镇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了区位优势,做深做实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文章,以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方向,加快了高效种养业、绿色大棚、花卉园艺、绿色食品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30

石寨铺镇持续弘扬“三股劲”精神,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走出一条具有石寨铺镇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石寨铺镇在工作中,树牢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选好党性强、有威信、能带富、善治理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镇做深做透了“党建+”的文章,全面推进了乡村治理能力的提升。工作中,石寨铺镇探索,推出了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推行村民自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助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形成包村组干部驻点指导,构建上下联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新格局。

31

在乡村治理提升产业发展中着力强调了培育本土人才,鼓励支持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在乡村形成了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以“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种粮大户+”等模式的花木花卉产业、绿色大棚蔬菜基地。

32

33

34

35

36

优质粮食作物种植已在全镇大规模形成。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张振产业园为主导的石寨铺、万庄村2300余亩的花卉苗木种植产业;彭庄、黄庄庙村1200余亩优质林果种植产业;李集、闫桥的畜禽养殖业、张湾、大金庄的大棚蔬菜种植产业正积极推进,蓬勃发展。工作中,石寨铺镇深刻领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实质,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方向,更加自觉地以新发展理念审视谋划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石寨铺镇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双组长制,建立镇、村、组、片“四包”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推进机制,高标准推动全镇"洁家、净村、美镇"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了“平原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春季百日绿化攻坚活动”及“晒庭院、净家园、美村庄,干干净净迎小康”等系列专项活动,整合人力、资金、资源系统打造出了一批“一村一景”具有浓郁乡土文化底蕴的景致村庄。全镇筹资10余万元,建立了"洁家、净村、美镇″人居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奖补激励基金,全镇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遂平县石寨铺镇走特色振兴之路,有力地助推了全县发展“三起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