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放心电”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2020-05-09 10: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以往农村地区设备重过载、低电压等供电问题基本消除。用电质量的提升,让广大村民用上了“放心电”“致富电”。

电力工人在施工。资料图

□见习记者 吴燏函

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对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受自然环境条件、历史遗留问题等各种因素制约,城乡电力服务差距较为明显,农村地区电力保障能力与农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不相适应,农村电网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仍有差距。

近年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以往农村地区设备重过载、低电压等供电问题基本消除。用电质量的提升,让广大村民用上了“放心电”“致富电”。

村民用上“放心电”“致富电”

“以前电压不稳定,买了空调也用不上,有的电器都被烧坏了。”上蔡县西洪乡的周海华说,一到夏天,由于负荷大,经常遇到跳闸断电,村民降温纳凉主要靠纸扇、蒲扇。每到用电高峰期,村民们都提心吊胆的。

“自从安装了新变压器,不仅电费低了,用电也安全了。”新蔡县陈店镇的刘美云满意地说。

“现在电力足了,这几百平方米的猪舍温度有保障了。”泌阳县贾楼乡陡岸村生猪养殖户王恩群喜上眉梢。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农村电网改造是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截至2019年底,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完成了165个电网薄弱行政村的电网升级改造,总计新建、改造333千米10千伏线路,新建、改造变压器台区874个、容量215.8兆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895千米。

“别看数字不大,却给农户用电质量带来质的飞跃。”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先村民家里的电磁炉连水都烧不开,空调多数成摆设,升级后各种大功率电器可以随便用。

“四个一”工作法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一个卫星定位,一张现场照片,一段现场视频,一段安全点评。

监理人员到达现场后,发一个准确的现场卫星定位,便于上级部门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拍一张现场照片,用于工程资料留存;拍一段现场安全措施的简短视频,业主单位及有关管理部门可通过视频发现有无违章情况;监理对施工现场情况写一段安全点评,包含对违章行为进行的处理,业主单位据此督促整改及处罚。

“‘四个一’工作法不但增强了对每个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同时也对监理及相关部门的到岗、到位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农村全面升级、全面进步、全面发展,高质量的电力设施和服务为乡村振兴积蓄了强大的能量,激发了广大村民的致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村民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