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法援服务进家门 纠纷化解更“走心”

2020-05-09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了解和掌握王某与邻居李某宅基地纠纷的全部信息和矛盾点后,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对王某及邻居李某释法明理,不厌其烦地向二人讲解邻里相处之道和国家有关宅基地的法律法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沟通交流,双方态度终于有所缓和,同意不再因此事产生矛盾。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黄彭 李保成) “我就打了一个电话,想不到你们竟然立即大老远跑到我家把多年的难题解决了,法律援助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确山县石滚河镇某村村民王某握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十多年前,村民王某干活不慎受伤,造成脊椎损坏,已卧床十多年,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因为宅基地与其邻居李某经常发生纠纷,此事经过村委会、司法所等机构多次调解处理,王某均不满意。4月28日下午,王某的电话打到确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30

4月29日上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会同石滚河镇司法所所长一起赶赴王某家中,主动向王某及其邻居李某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到争议宅基地现场实地查看,结合前期与王某及李某的谈话所获取的信息,最终确定了双方纠纷的矛盾点。

原来自从王某瘫痪在床后,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只有妻子在家打理事务,这两年因宅基地与邻居频繁发生纠纷,王某与妻子认为是自己弱势受人欺负,心中憋了一肚子气。了解和掌握王某与邻居李某宅基地纠纷的全部信息和矛盾点后,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对王某及邻居李某释法明理,不厌其烦地向二人讲解邻里相处之道和国家有关宅基地的法律法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沟通交流,双方态度终于有所缓和,同意不再因此事产生矛盾。

“排忧解难为群众、维护法律有法援”,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句对困难群众依法维权的庄严承诺。一直以来,确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以“扶弱济困、伸张正义”为宗旨,指导帮助群众依照法律程序、依靠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