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提前8个月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任务

2020-05-11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挖掘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应评尽评,遴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促进企业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转型,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筑牢根基。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陈誉)近日,记者从驻马店高新区发展统计处了解到,截至4月30日,该区共有15家企业经自主评价及省科技厅审核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提前8个月完成市科技局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同比增长87.5%,实现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尤其对发展壮大本区域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争取地方政府精准支持和精准服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高新区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工作,疫情冲击之下,该区通过简化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行“不见面、事照办”的网上办公服务模式。全区各类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可通过互联网、微信群、电话、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科技业务,快速便捷获得科技动态信息。

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入库工作。该区安排专人在加强业务指导的同时,每周在微信工作群公布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情况。通过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加压驱动、夯实责任,切实提高全区各科技型企业入库评价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确保各企业加快完成目标任务。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科技金融政策为契机,该区充分发挥“河南省科技金融在线服务平台”作用,实现“科技贷”业务申请、备案及确认全程网络办理;对有融资需求的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科技贷”条件要求的,予以优先推荐,及时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挖掘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应评尽评,遴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促进企业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转型,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筑牢根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