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用企业家精神点燃绚丽天中新引擎——市“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企业家精神”

2020-05-12 23: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委政府为我们企业发展和企业家的成长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加实在的‘红利’,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诚信、不屈不挠的执着和勇担社会责任的情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 张遥驼)“政府工作报告鲜明提出企业家精神,并把企业家精神提升到了崭新高度,勾勒出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 “报告浸透了党委、政府对企业家的爱护、尊重、培育和期待,是给所有企业家的最大福祉、最大激励……”

微信图片_20200512233748

连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企业家的“暖心话”“贴心话”,在参加市“两会”的企业界代表委员“圈里”引起巨大反响,党委政府回应企业家关切、引导企业家预期、激励企业家创新的“暖心”之举,赢得企业界一片赞誉,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家想干敢干、接续奋斗的豪情壮志。

微信图片_20200512230140

(一)

经过一个时期的发展,驻马店已站在崭新的起点上, GDP总量首次跻身全国百强第98位,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城市品牌百强榜第80位,双双进入全国百强。驻马店的城市面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正迈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这座城市不仅需要高楼大厦来点缀,也需要一大批名企、名家、名牌在天中大地上交相辉映,可以说,这个时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需要更多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需要培育、激发、尊重和鼓励企业家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12230143

“政府工作报告对企业家的论述让我们倍感温暖,充分反映了党委政府对企业家群体的重视,对企业工作者的肯定,致力于为企业家创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省人大代表、中集华骏联合企业总裁郭喜洲表示,企业成长要有好的“领路人”,更要有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不懈奋斗的执着,党委政府赠与企业家的“大礼包”,让企业家感受到在驻马店被作为宝贵财富,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激发了企业家不断发挥活力和创造力的斗志。

微信图片_20200512230146

“报告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企业家精神的保护和弘扬进入新的阶段,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令企业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市人大代表、恒久机械总经理周立刚表示,从白手起家到发展成制动鼓领域全球领先企业,对上下游产业发展的话语权、指导权发挥关键作用,最大的感触就是一定要有自我超越、不断创新、敢争一流的精神,正如市委市政府所倡导的正兴集团和富华集团两家企业持之以恒、不懈奋斗的精神一样,别人有,不如自己有,羡慕别人,不如发展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512230151

创新创造、精益求精、执着攻坚、工匠精神……企业家讨论中,高频“热词”的使用勾勒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蓝图的精髓。未来,在这片创新发展的热土上,“高端专用车之都”将大放异彩,成为驻马店“百千亿”产业集群中的又一璀璨明珠。

(二)

“党委政府对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是对企业家勤劳、智慧、追求创业创富梦想的巨大鼓舞,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在这片沃土上创造更大效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香董事长王银良对企业30多年来不断发展无限感慨,对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的良苦用心颇为感动。

曾经,十三香只是走街串巷、肩挑背扛的小手工作坊,就是秉持在调味品领域始终如一的执着和专注,在一次次创新发展的浪潮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转型升级,如今,麻辣鲜香漂洋过海,成为家喻户晓的国际化品牌。

平舆县作为建筑防水产业之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防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吸引大批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作为回乡创业人员,我始终坚持把诚信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把驻马店人踏实、诚信、正直的性格,融入到企业精神、企业文化中,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全力开拓市场。”市政协委员、蓝翎环科经理李伟表示,下一步企业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带动更多家乡群众增收致富。

“党委政府为我们企业发展和企业家的成长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加实在的‘红利’,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诚信、不屈不挠的执着和勇担社会责任的情怀。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把企业做成行业中的‘排头兵’‘独角兽’。”市人大代表、河南鼎力杆塔公司总经理王东洋信心满满地说。

市政协委员、一加一面粉董事长王刚表示,政府报告中总结的企业家精神,说出了大多数企业家心声,大家非常兴奋,也感觉特别提气。“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报告中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清醒奋斗的目标,执着奋斗的方向,持之以恒把企业品牌做大做强做优,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王刚说。

(三)

“全市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氛围浓厚,才能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企业家精神才能在市场经济下应运而生,生长繁荣。”省人大代表、鹏宇集团总裁朱新红表示,正是市委、市政府的扶持帮助才有了今天的鹏宇,才让鹏宇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好地发扬家国情怀、民族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尽己所能向社会给予回馈。

“‘双百工程’、高成长型企业培育计划为企业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一网通办’跑出了‘加速度’”“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上云,有助于企业‘凤凰涅槃’‘飞出国门’”……

讨论中,企业家对驻马店孜孜不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满满的“干货”倍感兴奋和自豪,纷纷表决心、定目标,要在新一轮产业链重构、行业重新洗牌中抢占先机、占据优势,为驻马店高质量跨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浩荡东风鼓满帆,万里写入胸怀间。我们坚信,“创新、执着、超越、开放、责任、诚信”的企业家精神将在天中大地绚丽绽放,企业家们将在新的发展浪潮中,顺势而为、乘势而起、奔腾向前,共同建设富裕、美丽、繁荣、稳定的产业发达之城。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