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推动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打造惠农项目

2020-05-13 09:38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我省继续实施乡村电气化惠农富民提升工程,促进乡村电气化和农业生产相结合,提升乡村电气化建设投资效益。在漯河、许昌等依托食品加工生产龙头企业的城市,推广建设低温肉制品、乳制品的冷链加工中心;

5月12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我省全面推动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将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推广电能替代技术、推动特色用能项目建设等方式,切实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

去年以来,国网河南电力以政企合作、协同推进的方式,推动建成一批电气化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示范项目带动引领,结合地方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布局和能源消费特点,有计划、分阶段全面推进乡村电气化工作。先后推动建成农业电气化大棚项目13383个,占地54395亩;空气源热泵粮食电烘干项目38个,可烘干粮食98050亩;热泵烘干木材加工项目74个,电烤烟项目2058个,电制茶项目62个;全电景(街)区项目29个。

与传统燃煤、燃油等用能方式相比,乡村电气化项目综合效益显著。以许昌襄城县电烤烟项目为例,电烤房可以自由温度、热能转换率高、烘烤均匀,有效提升了烤烟品质;使用电烤房,烘烤一炕烟叶费用可节约250至300元;电烤烟自动化程度高,每次还可节约6至7天的人工费;减少了燃煤使用量,有利于空气质量改善。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乡村电气化惠农富民提升工程,促进乡村电气化和农业生产相结合,提升乡村电气化建设投资效益。围绕农、牧、渔业领域,在安阳、周口等地的蔬菜示范县,推广蔬菜冷冻脱水技术;在郑州、三门峡等果品生产基地,推广冷库贮藏技术;在漯河、许昌等依托食品加工生产龙头企业的城市,推广建设低温肉制品、乳制品的冷链加工中心;在郑州、信阳等水产品养殖基地,推广电制氧、电加热技术;在农业蔬菜大棚、花卉苗木基地,推广大棚电恒温及自动补水设备。

按照计划,到2022年,全省农村地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将达到30%,比2017年提高8.5个百分点。(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