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王国生到我市调研青电入豫、脱贫攻坚等工作

2020-05-14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何依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王国生在驻马店市调研青电入豫、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建好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

做好造福人民群众的实事

本报讯 (《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5月1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驻马店市调研青电入豫、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工作。

青电入豫工程是国内首条清洁能源省际输送特高压通道,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我省输送清洁电力400亿千瓦时。在上蔡县蔡沟镇特高压±800千伏换流站、100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现场,王国生听取项目建设汇报,查看工程建设进展,向现场安全员询问了解安全监控、质量管控情况,与正在施工的建设者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青电入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清洁能源更好造福人民重大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基础性工程,要提高站位、科学统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王国生强调,以特高压、5G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基石与支点。要立足全局、着眼未来,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趋势,谋划推进更多打基础、管长远、关全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

在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王国生走进五保户家中,查看住房情况,与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询问生活与身体情况,并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和带贫能力。王国生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持续保持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积极探索扶贫新途径、新模式、新机制,让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小王营村大田里,王国生仔细查看小麦亩穗数、穗粒数,指出当前距离全省夏收时间已越来越近,要加强麦田后期管理工作,严防病虫害、干热风和倒伏影响,积极做好“三夏”工作准备,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初夏时节,上蔡县森林公园里林木葱郁、水波荡漾,王国生实地查看生态修复情况,指出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将自然融入城市,将绿色融入生活,以绿色的城市底色、发展主色,提升发展竞争力,增加群众幸福感。在隆祺鞋业有限公司,王国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穆为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何依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