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李屯镇: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0-05-14 11:25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李屯镇党委政府整合资源、集中攻坚,着力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打造了“大美李屯”绿色名片,着力谱写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方佳)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枝在空中交接相连,阳光透过枝叶洒落一地斑驳,林间清脆的鸟啼不断,如置身绿色海洋,让人流连忘返,走进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门前屋后鲜花盛开,一个“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化新农村呈现在眼前。

作为产业兴旺、素有“稀有苗木之乡”称号的李屯镇,这样美丽的小村还有许多。按照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李屯镇党委政府整合资源、集中攻坚,着力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打造了“大美李屯”绿色名片,着力谱写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71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为打造天蓝水清岸绿的人居环境,李屯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全面启动以“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为主题的“清洁乡村”活动,对各村的环境卫生开展拉网式大清理大整治。由村两委组织保洁人员、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行动中,清理杂草、整理绿化、巡查秸秆禁烧等,同时积极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营造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从日常生活琐事做起,以个人卫生、户内卫生、庭院卫生为重点,努力实现“五净五不”即院落净、居室净、厨房净、厕所净、禽舍净;房前屋后杂物不乱堆、柴草不乱放、垃圾不乱倒、脏水不乱排、禽畜不乱跑。鼓励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72

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共享美好家园。李屯镇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组织帮扶队员积极协助村“两委”,把改善环境、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作为民生工程的首要目标,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精神美”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推进村组美化亮化工程。通过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庭院整治和美化绿化,设立庭院整治奖惩制度等举措,动员村民积极主动投入到庭院建设中来。不仅为村民带来了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也改善了村民的精神面貌。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建立长效机制。李屯镇聚焦长效常态,逐步建立农村卫生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包保制度,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月有所进、季有所成。从农民群众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入手,科学统筹,整体推进,实施国土绿化面积2800余亩,镇、村道路硬化3.6公里,配备垃圾箱64个,安装路灯29盏,有效解决了路况差、环境卫生差、配套设施不齐全等影响村民生活质量的热点、难点问题,村容村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