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按下“重启键”安全有序复工

2020-05-15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至目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通过验收的文化娱乐场所113家,其中网吧76家、歌舞娱乐场所37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进行验收的同时,加班加点进行市场巡查,并对已复工网吧业主特别重申,要杜绝接纳未成年人,做好消防设备的自查、更换工作,确保网吧守法、规范、安全经营。

工作人员到文化场所为办理复工手续的人员测量体温。 通讯员 申娟娟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日前,经市政府批准,我市就有序推进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工作下发通知,全市文化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以有序复工。从5月12日起,全市博物馆、文化馆、城市书房、网吧、KTV、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等可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复工。

通知要求,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必须做好准备工作,要在门前显著位置张贴防疫注意事项和“咱的驻马店”二维码,要有体温监测设备,要实名登记,要准备一周以内用量的酒精和84消毒液,所有室内场所及设施、设备要在开业前进行全面消毒,室内要有通风设施,要公布预约方式。同时,完成准备工作的业主要进行书面承诺,并将承诺书和复工申请书交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验收合格后即可自行选择复业时间。

复工后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营业场所工作人员要每天对室内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不少于3次的全面消毒,进入室内场所前要测量体温,并扫描“咱的驻马店”天中健康码合格后方可进入,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营业场所工作人员必须坚持“一客一消毒”原则,严禁将不经过消毒的设施、设备提供给消费者使用,室内要保持通风不得密闭。

采取预约、限流的方式进场消费。营业场所应提前公布预约方式,消费者必须进行实名制预约,实际入场人员应与预约人员一致。博物馆、文化馆、城市书房、网吧、KTV、游戏娱乐场所等按核定人数的50%进行限流。网吧消费者按每台设备间隔一人就座。电影院、剧院等演出场所每场观众人数不得超过该场座位的30%,要间隔就座,观众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离。

市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验收工作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验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市区文化娱乐复工工作部署会,根据《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的通知》精神,经营业主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递交复工申请书和承诺书。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递交申请书和承诺书的先后顺序,组织人员对经营企业逐一验收,验收合格的即可复工,验收不合格的必须整改合格再次验收后方可复工。接到经营业主复工申请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严把审核关,对经营场所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员工基本情况、场所卫生安全情况进行筛查。至目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通过验收的文化娱乐场所113家,其中网吧76家、歌舞娱乐场所37家。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进行验收的同时,加班加点进行市场巡查,并对已复工网吧业主特别重申,要杜绝接纳未成年人,做好消防设备的自查、更换工作,确保网吧守法、规范、安全经营。

据悉,目前,我市博物馆、文化馆、城市书房等正在进行复工准备工作,近期将对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