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底蕴深厚 质量至上 ——访驻马店五龙口酒业董事长赵萌

2020-05-18 09: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清晰的品牌战略、突出的品类创新、优良的品质保证,五龙口酒业有底气站在行业的角度喊出“驻马店白酒高舒适度领导品牌”的口号,靠的恐怕不只是五龙口酒业的“年轻气盛”,更是源于驿城区诸市镇地下天然淡水湖水质优势、五龙口酒业文化内涵优势等综合实力的自信,这也正是驻酒振兴旗帜下所需要...

记者 宋玉

近日,记者就驻酒振兴和驻马店五龙口酒业发展,采访了驻马店五龙口酒业董事长赵萌。

赵萌说,驻酒振兴,既要高度重视白酒质量,又要充分利用和挖掘驻酒文化。

说起驻酒文化,赵萌非常自豪。他说,驻马店五龙口酒就体现了驻酒文化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采访时,说起驻马店五龙口酒的历史,赵萌随手拿起一本当地政府对他们村的规划图,并谈起了当地很多历史悠久的古迹和所挖掘出来的宋代文物。赵萌说,出土壁画上画的有很多就是酒具,说明当地历史上就有酿酒的传统。

赵萌还谈起了往事,在“75·8”洪水期间,他们村里被洪水冲出很多老酒池和老酒窖,体现了他们村酿酒的历史传承。他们这儿文化底蕴深厚,留下了很多传奇故事,哪怕是村里的河滩地,都有自己的色彩。赵萌说,在“75·8”洪水期间,这块河滩地因为地势高,不仅救了全村人的命,还救下了附近村里的很多人。这块河滩地还有一定的传奇色彩,自古流传着“西有嵖岈山、东有汝宁府,脚踏沙丘保君主”的说法。

不仅如此,赵萌说,他们这个地方一直有酿酒的传统。在他小的时候,村里就有很多酿酒小作坊,村里人逢年过节都会自己酿造白酒用来招待客人。他从小就是在这样具有浓厚酿酒氛围的环境里长大的,所以对酿酒事业很有感情。

在这样的环境里,传承下来的酿酒技术自然不会差。即使是这样,赵萌说,他们酒业依然非常重视白酒的质量,把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

说起五龙口酒业产品的质量,赵萌更有信心了。他说,驻马店五龙口酒业生产过程采用传统工艺,老五甑工作法、纯粮固态发酵。主要原料有红高粱、小麦、大米、糯米等。加浆、泼凉、调配等全程使用驿城区诸市镇地下天然淡水湖优质水。后期勾调采用原浆原味,拒绝添加剂,保持纯粮固态发酵酒的传统风味。五龙口酒,让人喝出50年前传统工艺发酵酒的味道,入口绵、落口甜,浓中带酱、曲味悠长。自建厂开始,五龙口纯粮酒以“低醉酒度、高舒适度”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健康用酒。所谓低醉酒度的概念,曾祖训(四川省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高级工程师、中国白酒“泰斗”“白酒分析鼻祖”)有长期和深入的研究。他指出,低醉酒度是指酒对人的精神激活程度,既满足美好的精神享受,又不影响正常生活。因此,要求饮酒的体征表现为“入口不辣嘴、不刺喉,醇和爽净、协调自然,饮酒过程醉得慢、醒得快,酒后不口干、不上头”。随着酒类消费日趋健康和理性,“醉酒度”将是衡量白酒品质的重要依据。

五龙口酒的问世为驻酒振兴提供了创新蓝本,提供了另一种可能。在酒业内专家看来,五龙口酒的问世符合当下消费升级的需求。从白酒消费来看,中原是刚需市场,随着新时代全面小康的到来,在中原经济振兴的前提下,五龙口酒只要能抓住中产阶级这一庞大的消费主体,就有潜力成为未来中原白酒消费的代表。

除了介绍五龙口酒的特点和定位外,赵萌还现场讲述五龙口酒业二期工程规划,着力打造一个集种植、加工、酿造、人文、生态、旅游、科普为一体的现代化白酒文化产业园。清晰的品牌战略、突出的品类创新、优良的品质保证,五龙口酒业有底气站在行业的角度喊出“驻马店白酒高舒适度领导品牌”的口号,靠的恐怕不只是五龙口酒业的“年轻气盛”,更是源于驿城区诸市镇地下天然淡水湖水质优势、五龙口酒业文化内涵优势等综合实力的自信,这也正是驻酒振兴旗帜下所需要的力量和担当。

采访即将结束时,赵萌说,借助新闻媒体平台,他们酒业向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只做传统工艺固态发酵的纯粮酒,只做原浆、原味、无添加剂的健康酒。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