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高考倒计时50天 2020高考新变化考生要了解

2020-05-19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17万人报名今年艺考也有新变化 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达到117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对于专业性强且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先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在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

18日起,2020年高考正式进入最后50天倒计时。

疫情之下,今年的高考有了很多特殊变化,诸如考试时间延期一个月、考场要有防护隔离设施、艺考初选形式改变、强基计划开始试点等,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关于今年高考的一些变化,考生和家长需要了解。

1071万考生报名疫情之下今年高考怎么考?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全国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北京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目前,全国31个省份的高三年级学生均已返校复学。

“面对疫情防控和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如何组织实施好这场千万人参加的大考,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12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考场防疫措施方面,教育部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制订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考场防疫的具体措施。

根据3月底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高考,各地要对考试招生场所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考点应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要对考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考试组织管理方面,要落实命题、制卷、试卷保管、分发、施考、阅卷等各环节的安全措施和防疫措施,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加大考试舞弊的打击力度。

同时还要加强应急准备,并安排好高考后的有关考试,如艺术类专业现场考试、“强基计划”学校考核等。

117万人报名今年艺考也有新变化

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达到117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

3月12日,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对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安排,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对于专业性强且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先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在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

目前,全国各大艺术专业学校、综合类高校艺术专业校考都已经延迟,部分院校已公布调整方案。有媒体梳理,变化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

取消专业校考。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将采取部分专业取消专业校考,直接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或是同时参考省级统考成绩。

线上选拔。上海音乐学院对音乐表演专业采用“远程网络面试+线上提交视频资料”的办法;北京电影学院将朗诵、舞蹈、演唱、演奏等各类技能型考核项目,由现场面试方式改为考生按要求采集考试过程视频并通过网络提交的方式。

延期校考。中央戏剧学院部分专业由于专业特性和学校对生源选拔的特殊要求,将延期组考,并尽最大努力压缩考程。

据教育部介绍,今年共有199所高校组织线上考试录取或初选,目前已有168所高校组织完成线上的考核(占校考高校的84%,涉及考生163万人次)。高考后,将有72所高校在初选的基础上再组织对考生的现场考核。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