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剧迷奔走相告:我的快乐回来了

2020-05-21 10: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计划于29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首演的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微博超话吸引了超过364万次阅读,或能成为疫情之后首个恢复的线下音乐剧整剧演出。

“我的快乐回来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昨日宣布将以两台音乐剧集锦音乐会《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九日》《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日》作为首档复演演出与观众见面。“看久了退票通知,再看到开票还是很感动的。”观众纷纷在开票信息下热情留言,期待演出的回归。

两场音乐会将于明天开票,并以全场80元的公益票价回馈观众。音乐会以日期命名,纪念疫情带来的困境、舞台的重启以及对未来无法磨灭的憧憬。此外,由聚橙出品制作、计划29日于沪上首演的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主创首次建组直播播放达近40万次,弹幕互动超过5000条,观众反响强烈。

2011年开业之初,自制音乐会《极致百老汇》作为开幕大戏开启了文化广场音乐剧的品牌追求,而复演音乐会则以“时间”为关键词,用三部中文自制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我的遗愿清单》《也许美好结局》象征过去、现在、未来,慰藉观众:艺术在重启,生活在重启。

“剧院是演员生命力的载体,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心里很踏实。”演员高雨晨表示。剧场重启的这场演出从数月前就开始酝酿,20位主创与青年演员怀抱着对舞台的共同渴望,再次让排练厅响起歌声,灯光重新倾洒在舞台上。

如何保障安全观演,也是观众对复演最关心的焦点之一。除了严格执行隔排隔座的观演管理方式,剧场也在思考如何升级配套服务。为减少交叉接触,文化广场将在两场复演音乐会中不采用纸质票,以二维码电子票安检入场。所有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防护手套上岗,提供全程无接触的现场服务,并在每场演出前后对各空间实施通风消毒。剧院各处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医护志愿者将驻场提供医疗保障。

疫情期间现场演出暂停,线上传播则为复演回归带来了更多关注和热度。计划于29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首演的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微博超话吸引了超过364万次阅读,或能成为疫情之后首个恢复的线下音乐剧整剧演出。

《魔女宅急便》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日本小说家角野荣子的同名童话作品,曾被宫崎骏搬上银幕。此次中文音乐剧是该作的首个中文版制作,编舞、剧情、音质处理、戏剧结构、舞美、多媒体等各方面呈现都在日文原版基础上进行了加工和提升,丰富了观赏体验。

“疫情后演出从业者还能开工,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中方导演李响感慨,排练一个多月,演员们每天茶歇休息都还不放松,各自磨练台词、舞蹈和唱段。

“不想辜负等待我们的观众”是演员共同的心声,也是主办方在亏损状态下尽力按计划完成演出的动力。由于音乐剧需要较长的宣传和售票期,《魔女宅急便》在今年1月初疫情开始前就已开票,协调防疫措施、票版重新规划、观众分流等方面主办方都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聚橙音乐剧负责人表示,将配合政策,提升演出的用户管理和服务体系,争取未来演出能有一套可行的执行办法。(记者 吴 钰)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