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汝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多地系列盗窃犯罪团伙

2020-05-21 1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20日,该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亲自带领刑警大队抓捕民警兵分五路果断出击实施抓捕,一举成功在犯罪嫌疑人朱某租赁的养殖场内,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翟某抓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王磊 葛生)5月21日,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不懈的努力,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多地、专门盗窃施工工地钢管、十字卡扣等物品及盗销一体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物30余吨。

据了解 4月20日,汝南县农商智慧城施工工地负责人张某某报警称:其放置在工地内用于装卸施工工具的三辆电动板车被盗。

警情就是命令!对此,汝南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大队成立破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研判工作,要求限期侦破此案。专案组通过慎密侦查,发现作案人员为3人,作案时驾驶一辆摩托三轮车,但因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覆盖范围较少,无法查找该伙犯罪嫌疑人的进出路线,侦查工作曾一度陷入困境中。

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拓宽思路、扩大查找搜索范围,运用逆向思维追踪方法,关联出一辆行迹极为可疑的白色轿车,为了确定该车辆就是嫌疑车辆,专案组将该车近一月内的行驶轨迹全部纳入研判视线,通过大量的比对分析,最终成功确认该车同作案的摩托三轮车均系上蔡县某乡某村的朱某所有,专案组围绕朱某的社会关系开展了大量细致的研判工作,同时安排警力采取蹲点、跟踪等方式开展侦查,迅速成功锁定了另外4名同是上蔡县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兰某、刘某、翟某。根据该团伙的活动轨迹,进一步分析发现该伙犯罪嫌疑人多次交叉结伙,先后在周口、漯河、驻马店三市20余县区疯狂作案,初步研判串并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经过大量卓有成效的侦查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据此,该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立即组织专案组制定抓捕计划,调集县局刑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经过四天的不间断蹲点侦查,抓捕时机成熟。

5月20日,该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亲自带领刑警大队抓捕民警兵分五路果断出击实施抓捕,一举成功在犯罪嫌疑人朱某租赁的养殖场内,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翟某抓获。紧接着,抓捕民警乘胜追击,成功在犯罪嫌疑人杨某、兰某、刘某家中将3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杨某、兰某、刘某、翟某,对其结伙流窜到周口市、漯河市,驻马店市汝南县、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等地的施工工地盗窃钢管、十字卡扣、电动板车等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朱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