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科协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5-23 10: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在联系服务凝聚科技工作者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大力举荐和奖励科技人才,为科技工作者多办好事实事,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身边,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和社会公众认同感,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

1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颢晨)5月21日,市科协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对科协系统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2

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科协主席高其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市科协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全市各学会、协会,各县区科协、院校科协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

市科协主席高其良代表市科协三届常委会向会议报告工作。据报告,市科协2019年一年来先后荣获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推荐的祁兴磊被评为“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民科学素质被河南省考评为优秀。其中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工作因成效显著先后五次被市政府通报表扬。省科协四位副主席先后五次莅临驻马店调研指导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正以崭新的姿态履职尽责、拼搏奋进、积极作为,全市科协事业在新时代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行动、全力奋战,积极融入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以支撑科学防疫的实际成效检验了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应战应考中提升了科协系统组织力,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拓展提升、多点突破的生动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2020年科协工作,薛豫霞要求,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本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让各项工作更有兴奋点、成就感和满意度,努力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4

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在联系服务凝聚科技工作者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大力举荐和奖励科技人才,为科技工作者多办好事实事,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身边,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和社会公众认同感,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科协要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勇于探索的气势、敢为人先的豪气,坚持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重大需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努力在加快推进有特色一流地级市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大显身手、绽放光彩。要充分发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联系协作,努力培育形成广泛高效的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要加快线上线下科普融合,着力推动建立全域科普工作模式,针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基础性、社会性主题科普活动,高水平办好全国科普日等品牌活动,切实当好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