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精心打造企业 热心回馈社会

2020-05-25 07: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何依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精心打造企业 热心回馈社会

——访市政协副主席、正华置地集团董事长李万顺

记者 石新宇 马国省

当前,驻马店正以崭新姿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据权威调查机构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驻马店GDP总量首次跻身全国百强第98位,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城市品牌百强榜第80位。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得益于我市干部队伍德才兼备、廉洁为民、夙夜在公,得益于全体市民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务实苦干,也得益于我市企业家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心系社会。近日,记者就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等问题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河南正华置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华置地集团)董事长李万顺。

李万顺说,企业是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企业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科学经营,高效管理,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赢信誉。正华置地集团初创于1994年,自成立以来,公司在企业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制度流程、工程施工、经营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优化、开拓创新。在工程质量上,始终坚持“质量是置地的底线”这一核心思想,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以壮士断腕的毅力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狠抓工程质量、产品质量,确保公司的优质品牌。在工程施工和生产环节上,始终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精细严谨的态度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做到极致、做出精品,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网络信息技术,在工程施工管理等环节实施智能化动态监控,确保工程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在开发理念上,始终秉承“一老一少、两能一保、三性四季”设计理念,从策划、设计、景观、户型等方面,严把设计关,精选设计单位,从产品设计上保障产品质量。正是有了这些坚持和坚守,才促进企业不断蓬勃发展。

李万顺说,“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素质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为适应新时代要求,营造干劲够足、精气神够强的企业做事氛围,正华置地集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在企业用人理念上,提出了“八个字”要求,即忠诚、干净、担当、高效。忠诚,即忠诚于企业,讲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敬畏意识,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干净,就是做人坦荡,不行贿不受贿,清清白白,无愧于心;担当就是树立勇于担当、负责的品格意识;高效是在具备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基础上一种高效的工作效率,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相互支持、积极配合的整体合力,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工作效率。立足于长远发展,正华置地集团聘请了国内一流的企业咨询管理专家,为企业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近期战略目标及实现这一目标的应对措施和策略,始终坚持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发展是硬道理的经营理念,不断超越自我力求完美的创新。作为驻马店房地产和建筑业的主力军,正华置地集团凭借着一股锲而不舍的耐力和毅力、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敢闯敢干的决心和意志,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实现了多元化发展,数载的拼搏赢得了辉煌佳绩。2019年实现产值过百亿,税收近4亿元,现开发施工面积近500万平方米。

李万顺说,企业家是经营管理企业的专家,是各类生产要素的整合者,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企业家要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这是从赢得市场、取信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的,与之齐头并进的是,企业家一定要守法经营。正华置地集团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守法经营作为重要信条并始终严格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后,正华置地集团更是自觉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亲、清”二字严格要求自己。“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通过正常途径反映和解决;“清”就是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作为董事长,他深知企业艰苦创业来之不易,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倍加珍惜,他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缴纳税费,带头保护职工权益,带头维护社会和谐,同时要求全体员工不说违规之话,不干违规之事,不做违规之人。多年来,正华置地集团积极参与驻马店市大招商活动,始终注重以品质、真诚、热情打动客商,谋求合作与双赢,曾先后与北京清华阳光、金地集团等知名企业成功合作。在企业管理上,正华置地集团积极倡导节俭之风,尽力减少日常开支,努力降低经营成本,增加税利收入,为地方财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万顺说,企业家不仅有创造社会财富的责任,而且有回馈社会的责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回馈社会的厚爱是企业的应有之义。正华置地集团在经营好、发展好自身的同时,饮水思源,长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希望工程、送温暖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集团先后向驻马店市光彩基金捐赠400万元,用于购买10辆“光彩爱心公交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向驻马店市文化建设促进会、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关工委、北大汇丰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宏志助学、市慈善总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泌阳县高邑乡和杨家集镇捐资,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累计捐款近亿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华置地集团慷慨捐赠。2020年1月30日,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助现金200万元及防疫口罩2000个。2月23日,向河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捐赠挂面、白菜、萝卜等生活物资。该集团还与黄淮学院音乐制作团队联合创作了抗疫公益歌曲《为了爱》并录制了宣传MV,通过歌曲歌颂了抗击疫情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用歌声支援战“疫”,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国人传递温暖与力量。

李万顺说,5月8日,《驻马店日报》刊发特约评论员祝企兴的文章《让企业家精神在天中大地绚丽绽放》,他读了之后心潮澎湃,特别是文中提到“企业家是非常可敬的,他们无时无刻不面临残酷的市场竞争,市场是不相信眼泪的、市场是不同情弱者的,市场只相信强者、创新者、奋斗者、搏击者;所有成功的企业家,都是通过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得来的,在他们背后,都有一部感人至深的创业史、奋斗史,甚至是辛酸史。因此,我们要把企业家作为驻马店的宝贵财富,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让广大企业家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发展上有奔头、权益上有保障,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他感动不已,同时为自己是天中企业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今后,正华置地集团要更好地坚守对党忠诚、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把更多的安居之所奉献给天中父老乡亲,把更多的爱心奉献给天中父老乡亲。

责任编辑:何依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