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六中举行奖学金发放暨期初考试表彰总结会

2020-05-25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七八九年级级段长为上期期末考试和本次期初考试获奖“优秀班级”颁发奖牌,906班陈子莹同学代表优秀学生进行发言。并通过四句名言警句和猎狗追野兔的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学习方面你是“尽力”了,还是“竭尽全力”勉励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好好学习。“不怕班级有学霸,就怕学霸寒暑假。”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范永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5月22日夜晚,平舆六中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下期开学奖学金发放暨期初考试获奖班级表彰会,各班优秀学生参加了会议。表彰会由教务处主任韩贺敏主持。

11

表彰会上,副校长杨立宣读了平舆六中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及两次考试获奖班级,该校领导依次为学生颁发奖牌及奖金。

12

七八九年级级段长为上期期末考试和本次期初考试获奖“优秀班级”颁发奖牌,906班陈子莹同学代表优秀学生进行发言。

13

表彰会上,校长周亮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扬,就本次表彰做进行了总结。周亮告诫学生:我们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努力学习?并通过四句名言警句和猎狗追野兔的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学习方面你是“尽力”了,还是“竭尽全力”勉励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好好学习。

21

周亮讲到,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努力学习?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是为老师吗?是为学校吗?是为社会吗?是为国家吗?前者可以淡化,后者却不可以不考虑。周恩来总理在19岁时东渡日本,立下救国救民的雄心壮志,写下了:“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豪迈诗篇。有这样雄心壮志的人决非等闲之辈,堪称国家之栋梁。然而,在普通人当中,只要明确学习不是为家人,不是为父母,更不是为老师,学习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自己将来能过上好生活就可以了。下面我讲四句名言警句。“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这是合学教育理论中的至理名言,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现在努力学习是为了将来圆自己的梦。

“不怕班级有学霸,就怕学霸寒暑假。”这句网络名言的意思是说,一些学习拔尖的同学,他们会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悄悄的学习,开学后便独占鳌头。

“穷不学,穷不尽;富不学,富不长。”这是《易经》里的一句话,这句话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贫困家庭的孩子如果不通过学习去改变现状,贫困将是没有尽头的;富裕家庭的孩子如果不通过努力学习,这种富裕是短暂的,很可能就葬送在你们这一代人。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告诉大家,要不断努力,不断前进,否则就会退步,甚至一蹶不振。

在万千莘莘学子当中,能考在前面,能成为学霸固然是好事,但是考不到最前面也是很正常的,就像万马大军冲锋陷阵一样,能冲在前头是英雄,能跟上队伍向前冲,而且冲上去了的人也是英雄。如果把我们每一个人都比喻成大江大河中的一朵浪花,那么这朵浪花未必赶在潮头,能加入奔涌澎湃的洪流就足够了。

有的同学说, 我们学习压力太大了,为什么有压力?怎么办?无非是担心学不好,担心辜负了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和战争年代的仁人志士比,我们在和平温馨的环境里学习,这是最幸福的,为什么会有压力呢?我们难道一点承受力也没有吗?

董存瑞拉响炸药前那一瞬间,他是怎么想的?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枪眼,那一刻他是怎么想的?邱少云烈火焚身,却纹丝不动,一声不吭,他是怎么想的?江雪琴、赵一曼面对敌人的酷刑,像没有神经的人一样强忍着常人无法忍受的剧痛,她们是怎么想的?无数革命先烈,他们没有压力吗?他们只有信念,只有信仰——为了今天的和平,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幸福!

讲个故事给大家,一位猎人,带着猎狗去追一只受了腿伤的小野兔,猎狗追了一会儿,没追上,回来对猎人说:“主人啊,我已经尽力了。”而受伤的野兔拼命的跑回去告诉兔妈妈:“我竭尽全力,才得以逃生。”同学们,大家想想:在学习方面你是“尽力”了,还是“竭尽全力?”

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同学之间就会分出三、六、九等了,你属于哪一等,哪一类呢?是白领,是老板,是医生、是工程师,是高级职员还是领导干部?将来你处于哪一等级,过什么生活都和你现在的努力程度有关。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十年后,二十年后,我想听大家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