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精准“把脉”推动社会面治安防控再提档

2020-05-27 11: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26日,东高分局张玉华局长、赵全营副局长,带领王贝贝、齐飞等交巡、治安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区天中广场、重阳大道城北卡点、驿城大道卡点、开发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十五小学等区域,实地检查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情况,慰问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的民警。

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张润东 刘宁

1

为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按照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同志的部署要求,东高分局全面强化“两会”安保高等级巡防勤务,全警动员、全员参战。通过多警种联勤联动,强化安全检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加显性用警,持续开展警灯闪烁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水平。

2

东高分局组织交巡、案侦、治安、社区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集中8辆警车、4辆电警摩、2辆移动通勤车,进一步加大开源大道、乐山大道等市区主干道巡逻警力叠加投放力度。按照多警种联勤联动机制要求,与市局巡特警、武警等部门优化协作配合,突出“大防控”工作理念,实现了人员统一调配、巡控区域明晰、任务责任共担工作格局,辖区治安管理的掌控力和主动性明显加强。东高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市政府南门、天中广场、城北联勤卡点等重要部位布设移动警务车,设立武装屯警点;进一步细化路面巡逻时间、区域、路线、方式和责任人,将警力最大限度摆在街面,部署在防范薄弱、群众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采取车巡、步巡、定点巡查等防控措施,对辖区主要干道、繁华街道、广场、公园、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其他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巡逻防范,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3

同时,东高分局组织治安、社区民警不间断对辖区出租房屋、寄递物流业、旅馆业、网吧进行滚动排查和治安清查,持续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清零”行动。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织密防控网,确保警务效能、防控效果的最大化。针对近日市幼儿园复学复课实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保障在校师生出行安全,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谋划,扎实开展“护学岗”执勤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护学执勤中,根据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数量情况,在每天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认真疏导中小学校门口及附近道路交通,合理分流车辆,缓解通行压力,积极做好学校门前安全护学工作,确保师生进出校门“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4

东高分局党委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守牢底线,始终保持队伍良好的战时状态。5月26日,东高分局张玉华局长、赵全营副局长,带领王贝贝、齐飞等交巡、治安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区天中广场、重阳大道城北卡点、驿城大道卡点、开发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十五小学等区域,实地检查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情况,慰问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的民警。张玉华局长强调,组织开展巡逻防控活动的目的是压发案、保民安,要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并要求执勤民警:一是保持战时工作状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遇到群众报警或其它突发情况要迅速赶到、果断处置。二是注意工作方法,文明规范执勤,热情周到服务,充分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条令。按照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分局各队室均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成武装巡逻组,分别在辖区内重点部位、路段、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工作,提高了震慑力、见警率和管事率,营造了“两会”安保全警动员齐参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