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

2020-05-29 22: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金波科长主持本次会议 赵婷老师在作报告 赵婷老师从疫情过程中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其造成的心理问题展开,结合我校复学后心理问题学生排查的结果,总结近阶段我校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

4B4@5_1~2%J9S6WN48]CERP

班主任培训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婷)为做好疫情影响下学生复学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预防因心理问题而引发危机事件,我校于5月21日下午召开全体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生科科长李金波主持,心理咨询教师赵婷主讲。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党委副书记陈有轩、各科室主任、年级主任、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李金波科长主持本次会议。

[4U3SQ)K~6L7Y%TSDTKYQ)P

赵婷老师在作报告

赵婷老师从疫情过程中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其造成的心理问题展开,结合我校复学后心理问题学生排查的结果,总结近阶段我校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随后,通过三个问题来识别学生的不良复学心态:哪些情况表明学生的心理状态可能存在异常?哪些学生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能否通过简单的方法来评估学生的心理状态?最后,赵老师提出了危机干预的几种策略:教师的稳定性,认真观察重点学生,特殊情况处理,正常化、合理过渡营造积极体验寄予希望、分类指导及干预机制等。

E(IQKJRISI]G5($JC0G)9XD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ZAP5IWS{WSPJ1WRIPXD

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作总结

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对此次报告做出很高的评价,同时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其次,班主任老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在班级管理中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分类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注重技巧和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交流和学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更加平稳有序的开展。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