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教育活动

2020-05-29 22: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尤其是在“颂英雄”环节,社区工作者周家旭同学的爸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疫近期间的点点滴滴:从大年初三开始,连续工作了40多天,每天早出晚归,使得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儿子竟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没有见过爸爸的身影,可儿子从不抱怨,因为他知道,爸爸的双肩扛着太多重任,他需要奔...

“致敬英雄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党喜梅)2020初爆发的新冠肺炎肆虐中国各地,疫情面前,逆行的身影执着而坚定,温暖的手,托举无数的生命,英雄归来,历尽寒冬,不辱使命,用生命诠释什么叫最美逆行,谁才是新时代的英雄。2020年5月 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四中队在北区电教室以疫情为教材,以身边英雄为榜样,开展了“致敬英雄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给队员们上了一堂关于生命,关于敬畏,关于感恩,关于成长的教育大课!

O3GZI53HQIIA2GOFG)UB82Q

$455`CU[4@H3J9QM`H[K)0J

队会通过“说英雄”、“颂英雄”、“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几个环节让少先队员们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对英雄有了新的解读,对自身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在“颂英雄”环节,社区工作者周家旭同学的爸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疫近期间的点点滴滴:从大年初三开始,连续工作了40多天,每天早出晚归,使得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儿子竟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没有见过爸爸的身影,可儿子从不抱怨,因为他知道,爸爸的双肩扛着太多重任,他需要奔赴在各小区间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给大家,每天将统计来的数据及时汇总上报,为社区的值班协调安排人员,还需要为紧缺的防疫物质东奔西跑……

%`9CNF3}(UI9MXN_R`J2[6J

`HUWCTE@TI9SV30{LV{W0AS

葛文旭同学的妈妈是我们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在大年初三那天,她就离开了家奔赴到抗疫一线的战场上,连续40多天,葛文旭和两岁的妹妹只能在视频里看看妈妈。

66@G2U(@08SJ)8ZA~_AJ%4L

GFSK~XK%0UST($8442O@Q{4

身边人的身边事让孩子们备受感动,他们终于意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原来,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了身边的这些平凡英雄,我们现在才能健康地生活、继续回到校园学习。少先队员们用队礼向英雄表示敬意,大家纷纷表示,终有一天,我们也要长大,我们也要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唱响了《听我说 谢谢你》来表达自己对英雄的无限崇敬之情。

PB_4YXY29G%T2[YJ$}N_[MB

QIDDG5Y~T]_XMP8XM3]SZAQ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六一”前夕开展此次队会活动,让学生深刻领会到大爱无疆,英雄最美!不忘前行,吾辈也应奋发向上,不负春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队旗在心中高高飘扬!

YDRH2RJXTS5E[PB%4]PF_RO

VH~9D_44L[V2U$_~E_%}5)7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