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释法明理促执行 多年案件终执结

2020-06-03 09: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2年10月31日,史某驾驶两轮摩托将潘某撞伤,双方自行达成协议,史某赔付35000元,潘某不再追究史某的任何经济和其它责任,几个月后潘某死亡,应潘某的家属要求,公安部门对潘某的尸体进行检验,出具鉴定意见为潘某死亡原因系创伤性休克,后潘某的家属要求肇事司机史某承担因交...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流江 王珏)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肇事纠纷案件,申请人潘某的家属拿到了等候多年的赔偿款后,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感激涕零。

2012年10月31日,史某驾驶两轮摩托将潘某撞伤,双方自行达成协议,史某赔付35000元,潘某不再追究史某的任何经济和其它责任,几个月后潘某死亡,应潘某的家属要求,公安部门对潘某的尸体进行检验,出具鉴定意见为潘某死亡原因系创伤性休克,后潘某的家属要求肇事司机史某承担因交通事故死亡赔偿责任,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潘某的家人将史某告至遂平法院。2015年7月,经法院审理判决,史某需在限期内赔偿潘某家属91335元。但履行期届满后,史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潘某的家属于2015年9月向遂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被执行人史某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无法提供有关财产状况的线索,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手段也未查找到可执行的财产,案件因此陷入了僵局。执行干警多次与申请执行人解释,表示理解他们的心情,告知其耐心等待,有线索会立即恢复执行。同时,由于申请执行人家庭条件困难,遂平法院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申请人得到司法救助后,执行干警一直没有停止过执行的脚步,定期利用“总对总”网络查询系统筛查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财产状况,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调查、了解情况,借助各方力量多方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经常、反复做被执行人史某家人的思想工作的。

近日,执行干警发现史某的银行账户内有零星存款,立即对该案恢复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冻结了史某的银行账户,并进行了划扣。执行干警抓住这个机会,再次对史某的家属释法明理,希望史某能够现身解决问题,现如今失信惩戒措施越发严厉,讲明拒不执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史某的父亲被执行干警的执着所打动,表示为了儿子今后的生活,会尽快筹集资金,替儿子偿还债务。随后,史某将筹集的执行款交至法院。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